火速成长令人惊叹 莫布利季前赛表现获骑士肯定

白亼10-12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周一骑士与公牛队的季前赛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新秀埃文·莫布利便利用二次进攻的扣篮得到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但是他随后的两次投篮全部偏出,在接下来的上半场比赛中一分未得。

在进攻状态一般的情况下,莫布利开始通过其他方式影响比赛,摘下了3个防守篮板并贡献1次抢断。第二节比赛,莫布利曾主动持球推动转换进攻,助攻帮助阿伦完成得分。半场休息时,骑士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找到了莫布利,和他详谈了机会选择和出手位置的问题。希望这位年轻内线能够更快速的转移球,并且尽量避免个人单打,利用对手换防所带来的错位机会。

下半场,莫布利对于出手机会更加慎重,也更加高效。后两节比赛,莫布利完成10次出手,最终交出了全场15分10个篮板的数据答卷。与此同时,莫布利还送出了4次助攻3次封盖和2次抢断,数据表现相当全面。

“在球场上我就是跟着感觉走。”莫布利说道:“我并没有说要强迫自己去做什么事情,就是打比赛而已,当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发生了。”在季前赛的比赛里,莫布利的表现非常稳定。季前赛首战,他就在摘下8个篮板的同时,贡献了2次封盖和1次抢断。

自从训练营开始之际,骑士队管理层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莫布利熟悉球队现有的进攻格局和防守体系。通过夏季联赛的观察,骑士队知道莫布利拥有让球队的实力更上一层楼的可能。通过训练营的磨合,骑士队希望莫布利能够更好地建立起与队友之间的连续和纽带,利用这段时间融入到球队之中。

GettyImages-1345915207-2048x1365.jpg

“从训练营的积累开始一步步的成长。”比克斯塔夫在谈到莫布利的进步时说道:“我们将会很早地开始悉心培养他,但是我觉得比赛表现就能够说明他的个人实力,我们不想在现在给他太大的压力,我们要以一个球队为整体去进行比赛,然后一步一步培养球队,利用现有的天赋向上攀登。”谈到莫布利的天赋时,比克斯塔夫着重提及了他的身高臂展以及出色的球商,这就是能够让莫布利成为顶级防守球员的原因。“我不想夸大吹捧他的能力,但是他在防守端的天赋,对于这样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出色的。他对于比赛的理解和对方进攻的判断,是现象级的。”比克斯塔夫说道:“这要归功于他父亲在他儿时对他的培养,告诉他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对待比赛阅读比赛,这才让他能够领先于其他人。”

季前赛的比赛莫布利场场不落,随着比赛的增多,莫布利在球场上的感觉也是越来越好。“我觉得作为一个球员,我真的变强了很多,在不同的领域和比赛方向上取得了进步。”莫布利说道:“包括封盖、串联、得分,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比赛技巧,在一整个赛季里去提高,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取得了很不错的进步。”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莫布利现在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对三分球投射的修炼上。据悉,莫布利每天都要加练至少100记三分球投射。在大学期间,三分球投射一直就是困扰莫布利的一个大问题。大一赛季,他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0%。“莫布利是一个十分全面的球员,”比克斯塔夫说道:“他将会成为一个能够在防守两端给对手带来压力的球员,因为莫布利拥有非常全面的能力和技巧。”

虽然说相处时间不长,但是骑士的队友们也观察到了莫布利的进步。“莫布利在防守端的本能和天赋,让他可以有效地完成护筐,面对他的防守想要得分是很困难的一件事。”马尔卡宁说道:“他将会成为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很显然,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会不断进步不断变得更好,我为他的努力而感到骄傲。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加,莫布利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很期待他的未来。”

“通过莫布利的比赛和训练不难看出,他拥有非常高的天赋。”卢比奥说道:“属于他的时代会来的,当然也会有困难和挑战出现。现在才一周的时间,他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快速的学习速度,一周的提升幅度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