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孩登欧国联决赛大屏:捧C罗同款得分王奖杯!

奥利10-12 15:19 体坛+原创

捧起C罗同款欧洲杯得分王奖杯,收到博格巴的视频祝福与鼓励,励志故事还被搬上了欧国联决赛现场的大屏,这个叫王佳月的贵州山区女孩,命运因为足球而被完全改写

e065ec3e-e5fd-42b3-be6a-636e464a4100.png

王佳月的故事登上欧国联决赛现场大屏

北京时间11号凌晨,法国队2比1逆转西班牙捧起冠军奖杯,而在中场休息时,一位中国女孩的身影出现在米兰圣西罗球场的大屏,12岁的女孩颠球、带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最后还捧起了2020欧洲杯和本届欧国联比赛最佳射手的同款奖杯。

据了解,12岁的王佳月来自贵州毕节大方县元宝小学,因为对足球的热爱,此前一直在元宝女足进行足球训练,这所小学也是支付宝乡村女足支持计划“追风计划”首批支持学校。2020年12月,得益于广州天河区与毕节大方县的对口帮扶,技术与身体俱佳的王佳月与另外四名女孩,被广州足协选中,离开大山,来到广州接受更为专业的足球训练,并将在广州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

c0748366-52de-4fa9-9904-3fc8879edd0e.jpg

在广州训练的王佳月

小小年纪就离开亲人,异乡求学,初到广州的王佳月说她常常“哭得很厉害”,因为想念家乡的酸汤,想念家人和山里的小伙伴,更重要的,无论是学业还是足球训练,她和城里的孩子都有不小的差距。但经过半年多的适应与努力,王佳月跟上了广州的进度。今年六月,王佳月带着广州所学,回到贵州,带领元宝小学参加首届追风联赛西南片区赛,不仅拿下冠军,个人也以5场比赛14粒进球,成为赛事得分王。

2b77b5a9-6994-4c62-b330-95c9333f25ed.jpg

王佳月带领球队赢得追风联赛西南片区赛冠军

因为这一荣誉,王佳月也被欧足联及支付宝校园得分王激励计划授予了欧洲杯同款得分王奖杯。“从教练手中接过奖杯的一刻,王佳月也透露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能进入国家队。就算不行,我也希望能当一名足球教练。”王佳月说,而最让她放不下的,是每一天都在操劳的元宝的支教老师徐召伟,“这样我就可以回到元宝,教更多的孩子踢球,也让他(徐老师)可以轻松一些。”

““我觉得大山里缺的不是人才,缺的是走出来的机会。”负责照成王佳月和另外四个贵州孩子的广州梯队教练陈美宜说,“所以我一直引导她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其实,她们来广州不仅仅是学习,她们身上也有许多宝贵的品质,比如王佳月特别有一种勇敢拼搏的精神,这方面正是我们广州的孩子缺少的,广州的孩子也可以从她身上学到这样的精神面貌。”

王佳月的故事传到欧足联,也感动了法国球星博格巴。他也特意录制视频为这个大山里走出的女孩走上了祝福:祝你取得更多的进球,实现更多的目标与梦想!

5a651f1a-77f1-44f6-841e-43f5652ba1a5.jpg@!img01

法国球星博格巴为王佳月送上鼓励

作为2020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支付宝在今年6月初公布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奖杯设计时,同步启动了校园得分王激励计划,将欧洲杯得分王奖杯同款奖杯颁发给在中国校园足球赛事中表现优异的的青少年“得分王”,他们的成绩和荣耀也将会和欧洲杯得分王一起保存于蚂蚁链,用欧洲杯和得分王的体育精神激励更多中国青少年勇敢追逐足球梦。王佳月之前,已经有三位中国的足球少年收获了这一奖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