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豪取赛季50胜 距世界第一仅差4场胜利

弈桑10-12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19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第三轮面对克拉吉诺维奇时,梅德维德夫以3比6和2比6落败,而时隔两年半之后,在同一个比赛、同一个轮次、面对同一位对手时,已经贵为头号种子的梅德维德夫,却还给了对手一个6比2和7比6,职业生涯首次在本站比赛打入了16强。

FBem5CEUUAIPKuQ.jpeg

克拉吉诺维奇在赛前就曾表示,尽管两年前曾击败对手,今年澳网也将其拖入了决胜盘,但毫无疑问,现在的梅德维德夫已经完成了蜕变,他身上几乎没有任何弱点,克拉吉诺维奇甚至认为,这位俄罗斯人就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完全无视同胞好友德约科维奇今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实光是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梅德维德夫此刻在大家心中是多么强大和不可战胜。

在本场比赛中,克拉吉诺维奇虽然在第二盘中段打出一个小高潮,他通过更耐心的底线周旋、更勇敢的变线、以及出其不意的放小球,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是在4比2领先后那个发球局中,他还是出现了几次失误,最终葬送了自己翻盘的希望,抢七中更是被对手打得体无完肤,仅仅只拿到一分。

全场技术统计中,梅德维德夫轰出了28个制胜分,只有16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克拉吉诺维奇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5和20。“菲利普(克拉吉诺维奇)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他总能打出极高的水准和出色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梅德维德夫在赛后说:“特别是在今天的第二盘中,充满了很多起伏,但我想我们两人都打得非常出色,很高兴在抢七中我逼出了自己的极限。”

这也是梅德维德夫本赛季收获的第50胜,他也成为继西西帕斯之后,今年第二位跨过50胜大关的选手。“我很高兴能拿到50胜,这说明大多数时间里我都打得很棒,”在得知这是赛季50胜后,梅德维德夫说:“我想以后我可能会打得少一点了,可能只打一些重大比赛,以及那些会让我恢复状态的比赛。”

EDy7u-hWkAEossc.jpeg

下一轮比赛中,梅德维德夫将会对阵迪米特洛夫,交手记录方面,俄罗斯人3胜1负保持领先,且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全都是在室外硬地,而且三场一盘未丢,可以说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对梅德维德夫而言,一个比较大的考验可能会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他的对手将在同胞卡拉采夫,以及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冠军胡尔卡奇之间产生,这两位今年都曾有过击败他的经历,虽然都不是在硬地,但至少也算有些心得。

至于半决赛,由于卢布列夫的出局,梅德维德夫面临的压力可能会小很多,毕竟在最近18胜1负的硬地战绩中,唯一的一场失利真是拜这位同胞所赐。而现在他的半决赛对手将会在鲁德、施瓦茨曼、诺里和保罗之间产生。另外,如果能够在本站比赛如愿夺冠,梅德维德夫将在11月1日取代德约科维奇,成为2004年2月以来“四巨头”之外第一位世界第一,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不知道能否有人挺身而出,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