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期望格林积极出手 科尔:他得分球队会更强

白亼10-12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上周金州勇士和开拓者的季前赛揭幕战开始之前,史蒂夫·科尔找到了德拉蒙德·格林,和他进行了一次谈话。“如果你处在空位位置,不要犹豫出手。”科尔对格林说道。很显然,这次谈话奏效了。

已经结束的三场季前赛比赛里,格林一共出战了54分钟的时间,相当于常规赛1.5场的轮换时间。在这54分钟的时间里,格林总共完成了6次三分球出手,命中率达到五成。在格林的职业生涯中,他单赛季的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4分,上一次赛季场均得分上双还是在四年以前。而仅仅就在这三场季前赛的比赛里,格林的每48分钟得分高达15.2分。

实际上,纵览格林的职业生涯,每当他能够在进攻端中打开时,勇士的胜率便会迅速提高。根据数据统计,当格林单场得分达到25分的时候,勇士的战绩为5胜0负,当格林的得分达到20分的时候,勇士的战绩为33胜5负。上个赛季,当格林的单场得分达到两位数时,勇士的战绩是15胜4负。

“格林是我遇到过的最聪明的球员之一,”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就是想要格林能够尽自己所能地去进攻,展现侵略性。格林是我们球队里助攻最多的人,他这么做已经有好几年了,他是这个联盟里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他几乎无所不能。但是当他得分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知道当他把握住突破和空位三分的机会时,我们能够变成一支更好的队伍。我们想要他在球场上打得更有侵略性。”

ratio3x2_1200.jpg

上个赛季,凭借着出色的防守能力,格林帮助勇士打出了联盟第五的防守效率。在最终的年度防守球员评选中,他的得票数位列第三位。除此之外,格林的场均助攻数高达8.9次,创造生涯最佳,也是NBA前场球员里的最高值,甚至要比掘金队组织核心、常规赛MVP约基奇还要多出0.6次。虽然说防守与助攻数据出色,但是在个人进攻方面,格林显得有些抗拒。2020-21赛季,格林的场均得分仅有7分,这是他2013-14赛季以来的最低值。作为勇士队进攻轴心之一,每场比赛忙着分配球权的格林只会出手6次,场均三分球出手数为2次,这两项数据都是其2年级赛季以来的最低值。

上个赛季勇士在附加赛中出局后,格林曾表示自己会在今夏苦练三分。迈尔斯当时问向格林,如果让他来干勇士的篮球部运营总裁,他会对此刻的自己说什么。“把该死的球投出去,我们需要你的得分。”看得出来,格林对于这一点有着很清楚地认识。

“格林不想回避这个事实,”迈尔斯说道:“他并不是一个喜欢逃避问题的人,他不会忽略自己的缺点。但是想要提高,这需要在训练上的大量投入,这需要转变自己的心态。我们很有信心他能够做出改变,现在的格林看起来很有动力。”

虽然说勇士需要格林更加果断的出手三分球,但是平衡三分出手和助攻发牌的确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毕竟与格林的三分球相比,波特、别利察、维金斯、普尔、李哥甚至是安德森的命中率都比格林更有把握,更不用提库里和汤普森两个历史级别的三分投手。新赛季开始之后,怀斯曼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复出,格林会在更多的时间里担任五号位的角色。他不仅仅是勇士防守体系的支柱,也是进攻体系的操盘手。

“格林的问题就是方法的问题,”科尔说道:“当他选择具有侵略性的进攻方法时,他就能够通过进攻篮板的拼抢,拿下8分或者10分,或者是通过三分与补篮的方式。我们很喜欢他带有侵略性的进攻方式,可以走上球场为球队多得一些分数,当他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将会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