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球员证明了 身后的男人是多么重要啊!

张奔斗10-12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康塔维特恐怕代表了一批这样的球员——世界排名虽已长达数年稳定在20位上下窄幅震荡,但要说冲击世界前10吧,总还差了点儿意思;大满贯好歹打入过一次8强,但看上去8强也就到顶了,更别说有生之年争个大满贯冠军啥的。

康塔维特IW.jpg

一晃就也已25岁。说老那绝对还没老,但要说年轻,肯定也不再是新生代了。也算是网坛有名有姓的好手,但下一个重大突破,还真不知道会在哪里。

一位球员在职业生涯的成长过程中,除了从内心不断发掘能量,还需借助外力的助推。看上去,康塔维特为自己找到了一位很对她胃口的神奇教练——图萨诺夫。两人从8月份的辛辛那提站开始合作,短短两个月不到,四年无冠的康塔维特就已拿下两个冠军,今晨在印第安威尔斯又击败了隔年卫冕冠军安德莱斯库。

康塔维特图萨诺夫.jpg

当球员时,图萨诺夫自己就是那种最高排名打到过20位便再无法向上的球员。他更大的成功来自教练生涯,他从执教维斯尼娜起步,在萨巴伦卡身上获得了巨大成功。两人分手后,康塔维特透露:“我想找个教练,而他也想找一份新工作,一切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两人合作的化学反应就像微波炉那样快熟。在仅仅合作的第二站赛事克利夫兰冠军赛上,康塔维特就打破了4年的冠军荒。但相比而言,还是她不久前在捷克奥斯特拉法公开赛上的冠军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夺冠过程中一路击败的可是科斯蒂亚、巴多萨、本西奇、科维托娃和萨卡里啊!可真没有一个是省油的姑娘。

图萨诺夫当球员时是一个经常口吐狂言的个性小伙,现在低调多了,他并不想把康塔维特最近的好状态都记在自己的功劳簿上。这位还不到40岁年富力强的教练分析说,他并没有能力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改变球员的打法,他只不过帮助球员能够更好地运用她们本已拥有的技能,“她原本就挺有攻击能力的,但因为某种原因被压抑住了,我帮助她把这种特质更好地释放出来,并且帮助她建立更强的自信。”

图萨诺夫强调,康塔维特本身就是高水平运动员,否则,“如果你只是一味想打出攻击性,却没有能力匹配的话,你也只能把球都抡到场地的后挡板上。”

康塔维特联手图萨诺夫时,她已身陷一波4连败。两人从辛辛那提站的又一个首轮出局起步,图萨诺夫加入团队后立即起效,过去的16场比赛中,康塔维特豪取了其中的15场!唯一的失利,还是在美网赛第3轮3盘负于斯瓦泰克这位实力悍将。

康塔维特IW2.jpg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康塔维特,曾在2019年获得过第14位的个人最高排名。她一直将打入世界前10作为职业生涯的一大目标,目前看来有希望了。不过,新教练入组后往往能够立即带来不少新鲜的变化,但能否持续输出,还需更长时间观察。尤其是明年大满贯赛事中,要看图萨诺夫能否为康塔维特带来巨变和突破。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她可是全部都在赛事首周便早早出局,温网赛更是首轮游,严重拖了排名上升步伐的后腿。

正如图萨诺夫所说:“如果你告诉我,你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10,那我可不会把注意力放在WTA250级别赛事上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