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迎“山东内战” 梁靖崑王楚钦谁将直通休斯顿?

李婷10-12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乒超联赛今天来到男女团体决赛日,相较于女团MVP已经提前归属于孙颖莎,男团冠军和MVP的竞争并不明朗,马龙领衔的山东鲁能和梁靖崑坐镇的山东魏桥将在今晚决一胜负,而梁靖崑和王楚钦谁能够成为MVP直通休斯敦,也将在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QQ浏览器截图20211012125728.png

拥有马龙和王楚钦的山东鲁能在本赛季被看作是男团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在第一阶段拿到了全部八场比赛的胜利,并且每一场都是3比0获胜,实力笑傲群雄,在昨天半决赛与上海地产的角逐中,闫安/王楚钦、马龙、王楚钦再度顺利拿分,3比0率先晋级决赛。

对决当时还未产生的决赛对手,第一阶段和队伍一样保持全胜的马龙表示:“无论我们决赛遇到谁,我相信他们都会是这次比赛中状态最好、战斗力也最强的一支队伍,希望我们全队能够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最终,马龙和山东鲁能等来的是兄弟队伍山东魏桥。山东魏桥和汕头明润昨晚的这场较量还是颇为激烈的,在此前第一阶段比赛中,梁靖崑击败樊振东,成为魏桥取得胜利的关键,这场半决赛再度交手,二人之间的胜负依旧引人关注。

当山东魏桥拿到首盘双打的一分后,梁靖崑再次面对樊振东,没有能够展现出第一阶段的冲击力,拼满五局还是以2比3败北,但是周雨随后击败林高远,梁靖崑再度登场战胜徐海东,山东魏桥3比1晋级决赛。

能够在大比分1平后连得两分拿到胜利,梁靖崑表示第三盘队伍的胜利尤为关键:“第二盘我被樊振东逆转,首先他有这个能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自己和他打一两个球没有处理好,比赛就会有大的转折,这之后,我们队伍气势下来了,但好在周雨又扭转了回来。”

的确,山东魏桥跻身决赛是值得欣喜的,但梁靖崑在和樊振东的比赛中,原本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也是6比2领先最终被逆转,实属可惜,因为他输给樊振东这场球,不仅仅是关乎到两人之间的比拼,也关乎到本次乒超男子MVP的归属。

如果因为在这场半决赛前,梁靖崑就已经占据了男子排名第一,如果他能够拿到两场胜利,就能够收获300积分,基本就可以锁定 MVP的位置,但只拿到一场胜利,只收获150积分,梁靖崑虽然还是位列第一,但只比排在第二的王楚钦多了150分,这也就是说,谁能够直通休斯敦将在晚间决赛才能见分晓。

中国男乒目前只有樊振东一人拿到了休斯敦世乒赛门票,而梁靖崑和王楚钦此前在全运会无论是团体赛还是单项赛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想要在新周期内有所作为,今晚的比拼尤为关键。

决赛赢一场有200的积分,目前来看,形势对梁靖崑更为有利,但王楚钦并非没有机会,就看二人今晚会上演怎样的龙虎相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