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开球气温32度!球场满座+通风效果差温度更高

马德兴10-12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吉达报道

沙特当地时间今天(12日)晚上20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中国男足将在吉达的阿卜杜拉赫国王体育城球场挑战东道主沙特队,进行12强赛第四轮角逐。尽管目前国足在西亚已经滞留了40多天的时间,对西亚当地的高温高湿已经完全适应,但不得不说,今晚比赛时的气温依然将是对国脚们的一个严峻考验。

微信图片_20211012100427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00329_副本.jpg


昨天(11日)晚上,记者跟随国家队前往阿卜杜拉赫国王体育城球场,根据天气软件显示,至开球时间晚上20时左右,当地的气温为32摄氏度,较白天明显要舒服得多。虽然白天的气温在天气软件上显示只有37摄氏度,但如果走出酒店大门、站在太阳下,则实际温度依然超过40摄氏度。而湿度方面,晚上20时左右为不到60%,似乎较沙迦时低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211012100400_副本.png

但是,一个现实情况是:走进体育场之后,记者明显感觉到要比在体育场外热不少,这与这座体育场设计有封顶有很大关系。像在沙迦体育场对阵越南队时,体育场虽然小,而且四周有看台,但是,因为看台不高,空气流动性好。所以,虽然站在体育场内,但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微风吹过。可是,吉达的这座体育场是2014年5月1日才正式启用的,当初广州队到这里来参加对阵伊蒂哈德队的一场亚冠联赛时,这座体育场尚未建成启用,因而,也就无人可以体会到在这座球场内踢球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11012100346_副本.jpg

这虽然是一座专用足球场,但看台与球场之间还是相隔了较长的距离,草坪外铺设的是人工草坪。最主要的是,看台总共有三层,而且看台顶上有较宽的遮阳顶棚,与先前国足在多哈所使用的哈里法体育场较为相似。(当然,哈里法体育场带有田径跑道。)所以,如果这座体育场装有空调设备,则冷却效果很好,但这并不是空调球场,因为有顶棚,且球场四周是全封闭的,所以球场内的通风效果很差。

据称,今晚比赛时,至少将有超过5万名沙特本国球迷进入球场内。这么多人拥挤在不通风的环境里,将导致球场内的气温要较球场外高出不少。因而,球场内的实际气温有可能会超过35摄氏度。站在球场内,可能还不会感觉到高温,但一旦动起来之后,汗水很快就可以浸湿球衣。而且,阿拉伯人的主场内球迷的各种吵杂声音以及穆斯林宗教到点发出的那种念经的声音,随时会让人分心,甚至会让人心烦意乱。当然,好在国家队在沙迦每天训练期间,天天都会体会这种声音,多少已经习惯了。但是不得不说,届时的主场氛围以及球场内的高温,依然将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