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战沙特是球队证明自己的机会 已经做好准备

马德兴10-12 0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吉达报道

沙特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20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中国男足将在吉达的阿卜杜拉赫国王体育城球场出战沙特队,进行12强赛的第四轮比赛。沙特当地时间11日晚18时,中国队主教练李铁率队长吴曦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李铁表示,对阵沙特是球队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011234632.jpg

李铁首先说道,“我们打完与越南队比赛后就从阿联酋来到沙特,因为两场比赛离得比较近,因而先让球员充分休息,也针对沙特队进行训练。蒿俊闵、李磊两人有些问题,其他都做好了准备。从前几场比赛情况来看,沙特队表现很好,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想,对沙特队的比赛是很好的机会证明自己,球员在球场上将努力争抢每一个球。我相信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在问到沙特队前三场全取三分,而明天将在他们的魔鬼主场进行比赛,将有超过5万人现场观看,中国队有什么计划和应对措施时,李铁说,“沙特在3场中有2个主场,有很大的主场优势,中国队一直没有打过主场,有球迷支持和没有支持完全是不一样的。我知道明天球迷会很多,先前也看过了录像。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在有球迷情况下比赛了。但我们会努力去有好表现。”他接着说,“对球员来说,明天可能会有中国球迷来,希望他们来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也将尽力为球迷们踢出一场好球。”

对于球队的备战,李铁介绍道,“其实,我们在沙迦的时候,就针对越南、沙特进行了很好的准备。因为两场比赛就间隔4天,很多在阿联酋就完成了。抵达吉达后,在酒店、餐厅、会议室等,跟球员沟通的比较多,就是进一步强化、补充细节。我们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他接着表示,“这次出来时间确实很长,我们面临很多风险,包括回国也涉及一系列事宜。感谢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所做的工作,为我们创造了机会。尽管他们不让我们考虑这些事,但我知道,其中涉及到一系列事宜。不管如何,我们希望能够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回家,能够在主场进行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主场比赛。”

对于天气,李铁表示并无影响,“我们在西亚呆了一段时间,已经适应了。对双方是公平的。当然,沙特队更适应,但对我们而言不是一个什么问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