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武磊:满意国足比赛 击败皇马提升信心

黄何10-11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0日,国际足联官网刊登了对于中国男足当家球星武磊的专访。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男足3比2击败越南,武磊第95分钟上演绝杀。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武磊也聊到这次绝杀以及西班牙人2比1击败皇马的西甲之战。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239.png

武磊是中国男足的牌面,唯一立足欧洲5大联赛的中国球员。12强赛前2场,国足2连败排名垫底。接受FIFA专访时,武磊坦言战越南之前全队压力巨大。“过去1个月,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输给澳大利亚、日本之后,我们碰上越南,想要保留出线希望,这是必须赢下来的比赛。”

3比2击败越南,过程跌宕起伏。从2比0领先到2比2追平,再到第95分钟武磊绝杀,球迷紧张到窒息。武磊表示:“我们是团结的队伍,相信能胜利,没有听到终场哨响,我们永不言弃。”

国足大战越南的4天之前,武磊在西甲体验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西班牙人2比1击败皇马。武磊感言,赢下皇马让他备受鼓舞。“来国足报到之前,我们在西甲2比1击败皇马,这对我来说,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自信心。”

中国球迷给武磊的绰号是“武球王”,如何将“武球王”翻译成英文?

国际足联给出了官方答案:Goal King Wu。在国际足联的翻译中,球王的含义是“Goal King”,也就是“进球之王”。这也是国际足联首次报道武磊的绰号,算是官方认证了。

当然,这个“球王”的翻译,与贝利、马拉多纳“球王”含义不同。上述超级巨星是“Football’s King”,含义为“足球之王”。虽然,武磊的“武球王”绰号略带戏谑,但不可否认的是,武磊的确是中国足球最顶级的球星:中超历史第2射手、上海上港历史第1射手、唯一攻破巴萨大门的中国球员。

谈到接下来对阵沙特队,武磊表示,这也将是中国队第一次在有观众的情况下征战12强赛,“这将是我们在12强赛中在观众面前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很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