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三小时鏖战击败超新星 下轮迎战兹维列夫

弈桑10-11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时隔五年再次打入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后,穆雷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声音一度出现哽咽,“尽管有很多人告诉我应该停下来,但我依然觉得自己能打出顶尖的水准,”穆雷坚定地说:“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下去。” 

FBX6vxvXEAIymVb.jpeg

穆雷确实有理由如此激动,因为这场胜利来得太过不容易,在面对今年美网男单八强、年仅18岁的西班牙超新星阿尔卡拉斯时,这位前世界第一先以5比7丢掉首盘,然后又以6比3和6比2连追两盘,经过超三小时的鏖战才艰难击败了对手,这也是穆雷本赛季对阵世界前50的第四场胜利。

在这场漫长的比赛中,穆雷虽然只轰出了18个制胜分,只有对手36个的一半,但他总共只有29个非受迫性失误,要比对手少了13个,光是从这个数据中就不难看出,穆雷将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当然更令人钦佩的是他的体能状况,用一个“金属髋”和一个比自己小16岁的对手周旋了三个小时,而且还笑到了最后,穆雷确实有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

FBYG320VQA0Y6cj.jpeg

“他非常有潜力,拥有很强大的火力,在这种场地条件下很难快速得分,但是他却可以做到,因为他在底线的节奏非常快,这让我在一盘落后时必须要拼尽全力。”穆雷在赛后说:“我感觉第二盘他其实打得更好,第一盘我有很多机会但没把握住,我对自己今天的战斗方式感到非常满意,他绝对是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

其实自从穆雷做了髋关节手术回归以来,除了要面对自身状态的调整和年轻对手的冲击之外,他还深受外界一波波质疑声的困扰,比如七届大满贯得主维兰德去年法网时就曾说:“我为穆雷感到担心,他给我们虚幻的希望,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他真的有权力从青少年手中抢外卡吗?” 言外之意是现阶段穆雷参赛连战连败,还不如把外卡留给年轻选手。

正是因为听腻了这些质疑声,所以穆雷最近的采访中会不断给予回击,并解释自己还有坚持下去的理由,而且他也坚信自己能重回前十,今天的这场胜利和赛后的采访,显然也是憋了长时间的一口“恶气”之后,对所有质疑声的一次最有力回击。而下一轮中,穆雷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对手将是3号种子兹维列夫,后者在稍后的比赛中三盘击败了美国00后选手布鲁克斯比,在获得这场胜利后,兹维列夫也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和兹维列夫过去的两次交手中,穆雷其实是保持了全胜!最近一次便是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那也是伤愈复出以来,穆雷唯一一次击败世界前十的经历。而兹维列夫对这场比赛同样非常期待,“我很高兴将在第三轮对阵安迪,我想他是四巨头中我唯一没有战胜过的人,所以我希望改变这一局面。”兹维列夫说:“他现在的移动这么好实在难以置信,他打得也是难以置信得好,我感觉这场胜利让他受到很大鼓舞,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最佳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