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圳会师乒超女团决赛 孙颖莎收获世乒赛门票

李婷10-11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昨晚,乒超结束了女团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坐拥陈梦、王曼昱两大名将的山东鲁能和以孙颖莎为核心的深圳大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而孙颖莎通过昨晚击败王艺迪的胜利,已经确保排名乒超女单第一,不仅拿到本赛季MVP,更是收获了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门票。

image.png

东京奥运会后的全新周期,谁能在世界乒坛和国乒内部拔得头筹?十一月份的休斯敦世乒赛就成为了最好的参考,但想要在巴黎周期的首个世界大赛中有所斩获,第一步,是要获得比赛的参赛资格,男女各五个单打名额,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到底花落谁家?

九月初的时候,中国乒协公布了休斯敦世乒赛参赛资格选拔办法,“直通赛”男女单打排名第一的选手、全运会男女单打冠军、乒超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运动员都将直接收获单打席位。

早在今年五月份举行的“直通赛”上,樊振东和陈梦就以同样的一冠一亚成为男女单打排名第一的选手,率先“直通休斯敦”。九月下旬在陕西延安举行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樊振东收获男单冠军,男队依然只有他拿到世乒赛资格,王曼昱斩获女单桂冠,收获了第二张女单门票。

想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只剩下乒超的机会了。因此10月3日至12日在山东威海举行的2021赛季乒超联赛,谁又会成为赛场中的佼佼者,就变得十分引人关注。目前男子方面,梁靖崑一马当先机会最大,但男团还有半决赛决赛尚未进行,结果还可能出现变化,但女子方面,结果已经出炉。

此前第一阶段小组赛,王艺迪凭借8胜1负1200分的成绩位列女子积分第一,孙颖莎7胜1负1050分紧随其后,排在第三的王曼昱因为出场次数较少,尽管保持了5战全胜,但还是只能位列第三,因为和前两位分差较大,即便王曼昱半决赛和决赛表现出色,积分也无法跃居第一,已经提前无缘了本赛季MVP。

不过对王曼昱来说,世乒赛资格已经到手,是不是拿到MVP倒也不是特别关键的事情,但对于王艺迪和孙颖莎来说,MVP的份量就太重了。巧的是,昨晚深圳和大土河的半决赛,正是王艺迪和孙颖莎的直接对话,可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将决定MVP和世乒赛第三张门票的归属。

其实这不到一个月时间,孙颖莎已经连续输给王艺迪两次了,全运会团体赛0比3败北,乒超第一阶段小组赛1比3失利,特别是全运会,很多人都觉得孙颖莎在团体和单项上的表现都差强人意,虽然不差,但也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地方。

这其中,是有着自身状态发挥的问题,但也和孙颖莎奥运会后更换了球拍,还处在一个磨合适应期有很大的关系。在东京奥运周期,孙颖莎一鸣惊人,但她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和潜能,所以在器材和技术上也需要有更新和发展,更换球拍带来的一时波动跟技术能力上的提升创新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了。

随着新拍的适应越来越好,也有着对胜利的极大渴望,在半个月来第三次交锋中,孙颖莎没有再给王艺迪更多机会,3比0击败对方,不仅止住了对其的连败势头,更重要的是拿到了200分的胜利积分,这样一来,孙颖莎个人积分来到1250分,,反超王艺迪位列第一位。

由于深圳最终也3比0轻取大土河晋级决赛,这就意味着王艺迪已没有比赛可打,而孙颖莎还有一场决赛在等着她,即便孙颖莎在女团决赛中没有收获新的积分,但现在已经可以提前确保了第一的位置、提前拿到MVP、提前拿到休斯敦入场券。

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三人先后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也恰恰说明了三人作为中国女乒现阶段绝对主力的能力所在。而12日中午,孙颖莎和陈梦、王曼昱又要展开女团冠军争夺战,他们之间的胜负关系也将是比冠军归属更引人关注的焦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