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本泽马更敏锐更成熟 欧洲杯失败已经过去了

常山10-11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法国2比1逆转西班牙,主帅德尚拿到上任以来第2个冠军。他在赛后表示,不会再为欧洲杯失利后悔。

1dbbbf70824673d281708410457175e1.jpg

法国队半决赛和决赛都没有控制局势,却逆转取胜?“这样说有点牵强,我们击败了2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今晚他们让我们吃了苦头,我们前20分钟控制了球,此后停止了比赛,我们受苦,我们退缩,但很快就回来了。半场结束时,我们决定进一步施压,承担更多风险,即使这意味着在后场进行一对一。

“我们努力在更靠近球门的地方赢回球,创造威胁。西班牙人总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垄断控球权,我们踢得更有侵略性,逼迫他们犯错,我们总有这种斗志和个性,体现了天赋和技术,这就是我喜欢这个团队的原因,我为今晚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做了对比利时人所做的。”

三后卫阵型的成功,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个月还会这么踢?“结果让我觉得是这样。我知道这个体系很有趣,但还需要调整,面对比利时和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我们有困难。我们从来没有5个人在防守。在下半场,我们3名后卫是一对一的。当我选择这个体系时,是为了让我的进攻三人组出现在中路,这个体系最大的困难是对阵四名后卫和边路强悍的球队,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情况,掌握这一阵型需要重复演练和调整。”

谈到本泽马,“两场比赛,他证明了自己必不可少,我真的为整个球队和他感到高兴,他的高效令人印象深刻,他已经不是2015年的那个球员了,他更敏锐。为人也更加成熟。这不是最重要的冠军。但他对夺冠起到重要作用。”

欧国联夺冠是否让你对欧洲杯失利更加后悔?“足球不存在遗憾。那是过去的事了。我们对瑞士队有10分钟的缺席,(欧国联)半决赛对比利时也出现不利的情况(0比2落后),这有时难免发生,但并不意味着之前和之后所做的一切都受到质疑。

“欧洲杯是个挫折,但并不是我们应该扔掉一切的原因,队员们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乔瓦梅尼和特奥这样的年轻人完美融入了球队,我是在球队水平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让他们出场的。有竞争,就会有兴奋,对于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段时间的球员来说,赢得冠军是最好的维生素。”

洛里斯最近谈到了缺乏信心的问题,两场逆转是否有助于增强信心,“并不是没有信心,球员们证明了他们仍处于顶级水平。好吧,我们9月踢平了2场。我们有3场内容不错的比赛,击败了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以及西班牙,他们属于最好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