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拉莫斯算啥? C罗有望超苏进安成全球第一人!

小中10-10 2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0日,对卡塔尔友谊赛,葡萄牙队主场3比0大胜卡塔尔队。C罗首开纪录,国家队进球升到112粒。这一战,是C罗为五盾军团第181次上场。他超过为西班牙队180次上场的拉莫斯,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欧洲球员。也许用不了多久,C罗就将超过马来西亚队前华裔中卫苏进安,成为全球范围内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1024.jpg

9月1日世预赛,C罗独中两球,帮助葡萄牙队主场2比1逆转爱尔兰队。那两个进球,使C罗国家队进球达到111个。他一举超过109球的阿里·代伊,成为全球范围内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梅开二度逆转比分,超过阿里·代伊创新纪录,C罗兴奋异常。打进压哨球后,他脱衣庆祝,结果吃到了世预赛上的第二张黄牌。9月7日对阿塞拜疆世预赛,他无法上场。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索性给他放了假,9月4日对卡塔尔友谊赛C罗也没打。

这一次在主场迎战卡塔尔,C罗不仅进球了,还创造新纪录,甩开拉莫斯,成为欧洲第一人。在全球范围内,在国家队出场次数上,排在C罗之前的还有4人。他们分别是195战的马亚西亚队前华裔国脚中卫苏进安(Soh Chin Ann)、186战的科威特前锋穆塔瓦(Bader al Mutava)、184战的埃及队前中场艾哈迈德·哈桑(Ahmed Hassan)、182战的阿曼队中场艾哈迈德·卡诺(Ahmed Kano)。

苏进安是老前辈,1950年7月28日出生的他现年71岁。艾哈迈德·哈桑1975年生人,2017年就已退役。艾哈迈德·卡诺1985年2月23日出生,年纪也是36岁。自2019年之后,他再没得到过阿曼队征召。穆塔瓦1985年1月10日出生,今年9月4日对波斯尼亚友谊赛还上过场。对于C罗来说,超过苏进安难度不大,毕竟他只少马亚西亚前辈14场比赛。C罗唯一的对手是同龄的穆塔瓦,他俩谁能坚持得最久,谁就可能取代苏进安,成为全球第一人。

打破拉莫斯纪录之夜,C罗事先已跟主教练桑托斯商量好,他只打上半场。所以,第34分钟接达洛特妙传浪费单刀球后,C罗气得直捶地。不过,3分钟后,第37分钟,达洛特禁区右侧头球回磕,卡塔尔中卫巴萨姆·阿尔拉维解围失误。皮球再次到了C罗脚下,他没再浪费机会,轻松施射,将比分改写成1比0。

对卡塔尔一战,表现最好的葡萄牙球员是达洛特。22岁曼联边卫上半场打右后卫,助攻C罗破门。下半场一开始,内尔松·塞梅多换下努诺·门德斯,达洛特又改踢了半场左后卫。在左后卫位置上,达洛特踢得也不错。第82分钟,达洛特射门中柱,之后补射破门。可惜因为他越位在先,那个进球被判无效。对卡塔尔,若泽·丰特是第47次为国出战。第48分钟,他打进个人国家处子球,以37岁9个月的高龄。

6月23日,2020欧洲杯F组第三轮,葡萄牙队与法国队2比2战平,C罗点球梅开二度。178战,109球,C罗追平阿里·代伊纪录。截至那时,与68支国家队交手,C罗攻破了44支国家队的球门,包括2020欧洲杯上首次攻破德国队和法国队大门。可对另外24支球队,他没能破门,包括爱尔兰队。9月1日对爱尔兰,C罗梅开二度。第一次与卡塔尔交手,他就进球了。现在,C罗可以骄傲地说,对阵69支国家队,他攻破了46支的球门。

对卡塔尔战后,C罗通过社交媒体“炫耀”了一番。“纪录总是非同寻常,但效力国家队创下的纪录更为不同凡响。身穿五盾球衣打了181场比赛,是181个令人自豪的理由!对阵46支国家队进球,这是我从没想过会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不会止步不前,我们将为赢得更多而拼搏!加油,葡萄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