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不担心拉比奥缺席 逆转比利时让我们更强大

罗梅罗10-10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新一届欧国联决赛即将打响,而作为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无疑是在赛前更加被看好的一方。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德尚谈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展望,也提到了自己对于对手西班牙队的一些看法。

本场赛前,从法国队阵中突然传出了不利的消息,中场大将拉比奥因感染新冠缺席比赛。“这对我们没有影响。”德尚表示,“我们还有其他球员可以替代他,我也不会让博格巴因此更加着重于防守。毕竟博格巴在球队中的战术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周六早上,我们突然收到拉比奥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的消息,当时我们正要启程前往米兰。这当然不是一件好事,球队知道这个消息也很失落,但我们很快平静下来。并确认了其他球员都是阴性。”

在欧国联半决赛中,法国队艰难地3比2逆转了比利时。这是对于球队士气的提振吗?德尚表示:“对于球队来说,胜利带给我们快乐,快乐带给我们能量。比赛的第二天,球队的精神面貌明显就更好了。我们是法国队,人们对我们的要求必定会很高,我们也需要拿出更强大的精神面貌来。而球员们在与比利时的比赛当中做到了,这对于球队的士气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在西班牙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曾说,要从法国队的脚下尽可能地抢得球权。德尚回应道:“控球权的争夺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不容易,我们不可能把球权拱手让人。他们或许会对我们施压,但我们自然不会让对手奏效,西班牙队控球的能力和球员的天赋都很强,面对意大利时他们就在进攻端表现不错,而每个人也都知道不控球比控球难踢得多。”

与西班牙一战,德尚执教的法国队将与曼城后卫拉波尔特相遇。职业生涯早期,拉波尔特曾希望代表法国队出战,但当时的德尚似乎对他并不感冒,于是他选择了披上西班牙的战袍。“自从他选择西班牙后,我还没有和他交流过。”德尚谈到这名最终与自己擦肩而过的球员。“我很高兴他能成为西班牙队的一员,他在西班牙队的作用至关重要。但我的观点到此为止,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而我也尊重他的选择。我现在想说的只是祝愿他一切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