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如何应对年龄增加?规则变化又有多大影响?

董倡硕10-10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季前赛的比赛中,金州勇士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作为球队的核心,刚刚签下续约合同的库里期待能够在这个赛季帮助勇士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在后王朝时代中重返季后赛,并且向总冠军的金杯再度发起冲击。近日,库里做客参加了一档播客节目的采访,谈到了球迷们关注的多个问题。

微信截图_20211010145257.png

关于自己的绝杀表现

库里:我一直有一种杀手本能,之前科比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我很喜欢他对我的评价,他说在我的笑容背后,其实是有杀手本能的。我可以享受比赛给我带来的乐趣,但是与此同时,我也能击碎对手的心脏。我有信心,拥有能力和技术去帮助球队赢下比赛,不论遭遇何种困境,这是大量的训练所换来的信心。

另一方面,其实我每一次参加训练营的时候,心里都很紧张,我需要为一个赛季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因为一旦走上球场,我知道我的自信都是来自于刻苦的训练,不过与此同时,我需要做到居安思危,兼顾两种情绪。你无法控制别人对你的评价和对你球队的看法,我们都知道今年球队的处境很不同,大家都需要适应。

关于乔丹此前表示“库里尚未成为名人堂级别球员”的评论

库里:我从小就看我爸爸打球,看他在赢球和输球之后,别人对待他的态度有什么不同。进入联盟之后,我非常努力,将负面信息屏蔽,让自己不受那些事情的影响。我知道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责任。我不想说我会去启发年轻一代,但是我想要做到事情,就是通过自己的言行来表达我的态度,表达我对比赛对生命的尊重,对更加崇高目标的努力和追逐。科尔告诉大家,我们能够通过篮球来养家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上个月和乔丹见面,我有问他现在的我配不配进入名人堂,乔丹告诉我一点问题都没有。

ed8bdebc-3dd5-4d76-a8fc-55a29f9617c0-USP_NBA__Phoenix_Suns_at_Golden_State_Warriors.jpg

关于联盟吹罚进攻犯规的新尺度

库里:我知道规则的改变肯定会让我们在球场上对于一些判罚感到意外,也会制造一些困惑,甚至会引发一些球员的沮丧情绪,因为我们已经适应了以前的规则。比如在和波特兰的季前赛里,我在三分线外点飞对手之后,身体的确向前倾了。但是,其实对手也侵犯了我的圆柱体。说实话,这是个判罚的灰色区域,全看裁判的临场判断。说实话,我当时在和裁判的后续讨论中词穷了,输掉了辩论。其实我觉得,当进攻球员利用假动作获得优势之后,就应该得到一些有利的判罚,特别是一对一的回合。

结果呢,我把对手过掉了,他没控制住身体向我撞过来,我有资格骗他犯规,和在空间极大的转换进攻里故意造犯规性质是不同的。在新规定之下,包括我、东契奇、哈登、杨,会成为人们经常讨论的对象。我们之前利用了规则,就是希望这个规则是持续性的,只要是持续性的,我们就会做出一些有效的调整和应对。如此一来,我的进攻方式就不会出现波动和挣扎的情况。

我很喜欢做投篮假动作,在对手被你点起来之后,肯定自然而然地就回去寻找对抗。不只是我这一代的运动员,这一直以来都是造犯规的一种方式,这个套路不是我们发明的。只不过有些动作确实不太提倡,比如说夸大对抗后身体的失衡,比如用非投篮手去夹别人的胳膊,这些东西我都不太擅长,这可能就是我之前被侵犯次数比较少的原因。在所有对手对我的侵犯里,只有45%的犯规被正确吹罚了。

关于作为父亲的职责

库里:我打完比赛回到家都凌晨两点了,莱利差不多7点半就要起床。现在莱利已经足够大了,会问我昨天比赛打得怎么样,然后就会让我参加到她的视频制作中去。回家我真的没有时间再去关注篮球,因为家里有800件事等着我去做。

NUQQGIUJ2BBYVMGQFKRQ2ZMC2I.jpg

关于勇士新赛季的阵容配置

库里:就我在勇士新赛季训练营中的观察来看,我们新赛季对于球队的风格是很明确的,就是要不断转移球,每个人都要不断移动,为彼此进行掩护。我知道,到了第四节比赛里,对手会利用对我们的研究,让比赛慢下来。但是新赛季,我们拥有着近几年来最强的投射能力,可以创造出宽广的进攻空间,这能够帮助我们在新赛季取得出色的进攻效率。普尔不断在变强,好像是个超级球星了。

新赛季,勇士的体系会延续过去几年的思路,而且会有所进步,变得更强。在汤普森回来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努力就是寻找到合适的阵容轮换,他能够让我们的球队更上层楼。第一个月,他会努力寻找自己的状态,让后帮助我们完成季后赛的冲刺。我们已经把新赛季分成了多个部分,希望我们可以成功。

关于维金斯的疫苗选择

库里:维金斯是否接种疫苗并不会影响我对他这个人的认识和看法,不会产生任何类似失望的这种情绪。我就是很开心他完成了接种,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问了合适的问题,得到了正确的信息帮助他做出正确的判断。我很开心他能够重新加入到球队的征程之中,对于他的决定感到兴奋。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对于世界有着不同的看法。作为球员,我们在很多不同的事情上都非常直言不讳,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中,围绕种族正义和警察暴行以及影响我们社会和社区的事情。我们知道新冠肯定也是社会问题中的一种,对于整个NBA集体而言,每个人看待疫苗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

疫苗接种就是一场社交媒体战争,这件事情已被政治化了,大家都很难打破对它的第一印象的印记。这是最大的事情。关于疫苗及其现在对我们的影响,有些人在二月三月的时候就完成了疫苗的接种,有些球员则刚刚完成,因为他们不想错过新赛季的比赛。联盟中有95%的球员都完成了疫苗的接种,这足以说明问题。另外的 5%,我觉得大家都尝试在理清头绪,尝试更加全面地了解疫苗,这会带来一些踌躇、困惑和犹豫,这是个漫长的过程。

在这方面我只能代表我自己,我觉得接种疫苗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维金斯当时的情况很紧迫,但不论如何,这个决定需要他自己来做。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尊重他的决定。现在的球员都有自己的平台可以发声,他们会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处理问题。我和安东尼·福奇进行过两次对话,解答了很多疑问,希望有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些视频。抗击新冠需要所有人的努力,现在联盟95%的接种率很棒,希望我们很快就能达成100%。

106886268-1621544915885-curry.jpg

关于年龄增长之后比赛方式的改变

库里:考虑到我的身型,比赛的方式已经没有必要发生太大的变化,就是尽可能地保持高效,通过移动寻找更加优质的投射机会。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在休赛期里保持状态并不容易。考虑到我的比赛方式,要在球场上进行大量的跑动,需要用更聪明地方式进行训练。跑动就是我的超能力,我每场比赛都要比对手跑出更长的距离。所以我每年都在寻找答案,随着年龄的增大,到底如何才能让提高或稳定自己的跑动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