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3年为NBA做准备 脚踝即将痊愈坎宁安期待复出

白亼10-10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作为今年选秀大会毫无悬念的状元郎,坎宁安一进入联盟就已经成为了底特律活塞的门面,背负起了这支球队前进的希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篮球少年到如今的球队领袖,坎宁安的成长,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刻苦的训练。

“能够走到现在这一步,我离不开这些精英级别教练的支持,这让我获得了对于比赛的独特理解。”坎宁安的哥哥卡南·坎宁安说道:“我们的表兄阿仕顿也是个非同寻常的人,他能够和凯德建立起非常特殊的纽带和关系,我们一直在帮助坎宁安获得成长。”

“我们从最一开始就建立起了目标,就是要不惜一切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给他,”在大学时期,卡南曾经在拉里·布朗的手下打球。“我们不会自私,坎宁安也一直在变得更好更强大。”

微信截图_20211010124857.png

为了帮助坎宁安准备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夏天,卡南和阿仕顿每天早上10点都会和坎宁安在训练馆汇合,一同为他的训练把关,制定详细计划的同时,也设立了严苛的饮食标准,控制坎宁安的体重。在疫情期间,由于无法和其他人进行5V5的对抗,坎宁安的哥哥们成为了他进步的关键。为了帮助坎宁安更好地适应NBA的比赛,卡南和阿仕顿将训练的核心放在了对坎宁安脚步的优化以及对NBA距离三分线的适应上。

“练投篮,坎宁安的胳膊都快练断了。”坎宁安的堂兄阿仕顿说道。

早在高中时期,曾经有不少球探质疑坎宁安能否在顶级联赛中贡献出稳定的投射表现。在大学的一个赛季里,坎宁安用稳定的40%的三分球命中率回击了质疑。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又有人认为坎宁安在大学时期投射表现,不代表他可以在更远的NBA三分线外打出同等效率。于是在夏季联赛的球场上,坎宁安再度用五成的三分投射效率,予以回应。

出色的球场表现源于场下的勤学苦练。连续两个休赛期,坎宁安在自己哥哥们的陪同下,对自己的投射姿势进行了改变和固定。选秀之前的这个夏天,坎宁安的投射模式已经固定。“今年夏天,我们不想再去改变和冒险了,”卡南说道:“现在他的出手点还是有点低,不过他的出手速度还不错,可以弥补这一点,坎宁安在夏季联赛里投射表现很不错,我们很开心训练见效了。”

cade-qc-2.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活塞主教练凯西表示,球队的助理教练已经开始与坎宁安进行特训,期待能够优化坎宁安的出手位置。

除了投射,当你翻出所有关于坎宁安的球探报告,运动能力的平庸几乎会出现在每一份报告之中。为了帮助坎宁安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卡南和阿仕顿要求坎宁安在今夏参加瑜伽训练,帮助坎宁安打造出更加柔韧的身体,并且打开自己的关节。“瑜伽对他来说真的费海沧和总要,我们希望他能够在今夏把训练的重心放在自己的灵活性上,他现在很年轻,身体还在成长,我们希望他可以把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打开。”阿仕顿说道。

而在脚步移动方面,除了常规赛的绳梯脚步训练,卡南和阿仕顿还会带着坎宁安来到迈阿密的沙滩上,利用沙子对于其移动的束缚,帮助他获得更加轻盈的脚步。

“我知道身处第一顺位所带来的压力,你要背负着球队的目标和期待,其他人会带着看热闹的心态来看你的表现,我就是想要做自己,不会因为别人的想法而改变,这种压力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坎宁安说道。

“新赛季开始之后,坎宁安会证明自己为什么才是毫无争议的状元。”阿仕顿说道:“他是一个以集体为先的人,他的目标就是帮助自己的球队和教练,他想要帮助自己的教练赢下年度最佳教练的殊荣,他为了球队全心全意。在球场上,坎宁安会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帮助每一个队友融入到进攻体系里,在球场上做出正确的判断。”

因为脚踝伤病,坎宁安目前尚未在季前赛中完成出场。根据凯西的说法,坎宁安脚踝的恢复还需时日,球队会在当地时间周一更新他的最新情况。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活塞队还有三场季前赛要打,对手分别是10月12日的灰熊、10月14日的尼克斯和10月16日的76人。希望坎宁安能在21日的首场常规赛开始之前,至少在一场季前赛中提前出战,完成对比赛节奏的适应和对身体状态的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