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斩三连胜 巨星篮球与团队篮球勇士样样兼备

白亼10-10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勇士击败洛杉矶湖人,取得了季前赛的三连胜。这对于一支在后王朝时期等待再度崛起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从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三分是勇士新赛季的主要进攻武器。但是每场比赛都能维持四成五成的命中率并不现实,遭遇手感不好的时候,就是个考验勇士进攻手段多样性的时候。与湖人一战,遭遇开场阶段的得分荒,勇士的表现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的。最先带头的是库里,库里前两场球开局慢热的情况今天是再次出现了,三分球第一节出手6次,5次打铁。化身三分线外的普信男,不过在外线投不开的情况下,库里在阵地战以及转换和半转换的进攻回合里,对于湖人内线的冲击非常坚决。库里第一节篮下4投中4,就即便他三分球手感极其糟糕,还是拿了12分,可以说是在勇士进攻失去动力的时候,扛着球队在走。

到了第二节,这个接力棒就从库里那边给到了普尔手里。第一节状态一般的普尔第二节直接就炸了,三分6中4,9分钟拿了14分。那这就是勇士新赛季给出的进攻答案:三分球是常规武器,球队三场季前赛每一场的三分球命中数都超过20记,但是三分球不准的时候,库里和普尔便可以站出来帮助勇士像篮网、开拓者一样,用巨星球去解决问题。

FBOpQE1VQAAUGkf.jpg

“我们在场上同时拥有两名组织者。他们俩都可以展开攻击、突破内线和转移球,他俩同时在场时,会给我们带来很多进攻机会。他们互相帮助,给彼此足够的空间,普尔在球场上敢打敢拼。”科尔在赛后给了库里和普尔很高的评价:“普尔的自信心很强,他是一个很有技术的球员,他只需要弄清楚比赛的速度,弄清楚他需要做些什么,他可以在什么地方投射。我们都在谈论他训练多么努力,我认为上赛季在奥兰多的复赛对他来说很重要。”

谈到和库里一起打球时,普尔说道:“我们并不会把事情弄得太复杂,在场上只想着找到斯蒂芬。他足够优秀,可以找到自己的机会,他能获得空位。但是,他们仍然希望我保持侵略性。我们现在真的很团结。”

不过,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是在第二节节末到来。那个时候科尔是排出了这样一套阵容:后卫线是库里和普尔,侧翼是波特和格林,五号位是别利察。

这几乎是现在勇士手里,能够拿出来的最强进攻阵容。除了格林,另外四个人都有高于联盟平均的三分投射能力,除了波特,另外四个人是有很强的进攻创造力,这套阵容的三分火力、后卫线改变防守的单打能力、无球移动和策应创造能力,全部综合起来,可以说放在新赛季整个联盟里,都可以说得上是首屈一指的存在了。科尔这一手换人,突然上了强度,给松散的湖人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最后2分18秒的时间里,勇士是打出来了一波8比0的攻击波,如果波特的空位三分没有运气不好刷筐而出,就是一波11比0,一举帮助勇士奠定胜局。

FBOyuzDVIAIspXz.jpg

“库里和格林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了,”科尔赛后说道:“有很多一同打球和配合的经验,他们知道如何去给彼此创造机会,创造空间,如果普尔、别利察和波特在场,对手就会很难防守。”

比赛到了第三节,由于湖人没有调回状态,大通中心就已经成为了库里和普尔的舞台。同样9分钟的出场时机,普尔和库里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二人全场合计轰下58分,帮助勇士击败对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库里三场季前赛三分球28中10,命中率不到36%,确实是要比他的真实水平差了些许,希望到常规赛开始的时候,可以把状态调回来。

季前赛三场比赛打完,勇士的这套阵容是展现出了很好的磨合度和化学反应,看得出来,新援这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和现有体系的契合度很高,学习成本和融入成本很低。单看球队前15人的状态,勇士比开拓者和湖人包括掘金,要强出很多。球员之间出色的默契,甚至让伊戈达拉都感到惊艳。“勇士在转移球方面比我预期的效果要好很多,”伊戈达拉说道:“尤其是球队中有不少新球员,到现在我都难以置信,我们的传球竟然可以如此流畅。”

不过站在科尔的角度上来看,这其实就是他期望之中的勇士进攻体系。“作为一名主教练,这一切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样子,当你的球队知道如何打球,并且所有人都愿意把球交给其他处于空位的队友时,比赛就会变得非常美妙,这也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FBOaXZWVQAUfTMr.jpg

球队的两位新援波特和别利察表示,正是大学期间对普林斯顿战术体系的学习,让他们对大量助攻的进攻体系能做到快速上手。“勇士的这种风格很有趣,我们有一群可以传球和运球的球员,我们打球的方式和勇士多年以来的体系很契合,很容易获得助攻,很容易有很多很多的空位。”波特说道。

新赛季初期,我们可以预料到,勇士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在前20场相对轻松的赛程里,是不是有可能往西部前三去冲一冲。可能三场季前赛之后已经有人开始畅想西部第一了,但是西部也有球队和勇士一样,就比如爵士和太阳,整体阵容结构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纪律性也很强,这两支球队可能是勇士在前四分之一个赛季,在排名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未来三场球,包括常规赛揭幕战,勇士还要和湖人交手两次,那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显然是更有信心去战胜这个老对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