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迎来印维赛五年内首胜 下轮战西班牙超新星

弈桑10-09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穆雷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之行可以说是未战先火,原因是赛前搞出一场“绑在球鞋上的婚戒丢失”的戏码,并且还大张旗鼓地发了“寻物启事”视频,在三巨头缺席导致看点流失的情况下,这出意外反而成为本届比赛开赛前男单方面的头条新闻。

XxjpseC007108_20200928_PEPFN0A001.jpg

好在最后“好心人”原物奉还,让穆雷不用回家跪搓衣板了,而且随之回来的还有自己的好状态,在首轮比赛面对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时,穆雷用时不到90分钟,便以6比3和6比2迎来开门红。赛前穆雷曾高度评价了对手,“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手,经常会让你意想不到,我想他的风格和巡回赛里很多人都不一样,“穆雷说:”他正反手两边都喜欢平击,特别是正手,我想他大概是巡回赛里击球动作最小的一个球员,他击球点很早,左手发球也很有威胁。”

不过今天马纳里诺并未能给穆雷制造太大威胁,全场比赛穆雷仅仅送出一个破发点,就是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当中,而且还成功挽救,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二发得分率也有62%,轰出了19个制胜分,却只有18个非受迫性失误,所以从数据上来看,这确实是一场完美的发挥。第二轮比赛中,穆雷将会迎来更大的挑战,对手将会是19岁的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后者在今年美网刚刚打入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穆雷上一次在印第安维尔斯获胜还是2016年,而他上次出战还是在2017年,当时他还贵为世界第一,结果在首战就输给了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后来几年,穆雷遭遇了连番的伤病侵袭,再加上去年比赛因为疫情停办,他就再也没有机会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参赛。此外,印第安维尔斯还是北美五大硬地赛中,穆雷唯一没能夺冠过的一项比赛,他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亚军,而在另外四项——迈阿密、加拿大、辛辛那提和美网,他都有过夺冠经历,所以这里对他而言一直都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那么今年会是一个机会吗?不但三巨头费纳德都缺席,而且也没有一位前冠军参赛,几位新生代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过往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战绩也都很糟糕,从首战的状态来看,穆雷确实看到一些机会,不过马纳里诺毕竟排名只有51位,并不能真正检验穆雷目前的水准,而且值得警惕的是,穆雷本场比赛虽然发挥出色,但是反拍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总共19个制胜分中只有4个来自反拍,在比赛中他的反拍很多时候也是在利用切削过渡,这和巅峰期的能力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不过,穆雷现在显然还无法考虑那么远,因为下场对手阿尔卡拉斯就没那么好对付,今年八月在谈到这位新星时,穆雷就曾给予对手高度评价:“阿尔卡拉斯真的真的很棒,我想他很有机会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那么,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即将和自己眼中未来的世界第一交手,穆雷能交上怎样的答卷呢?这无疑将是男单第二轮的焦点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