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秀普尔狂轰30分 科尔赛后承诺今年全力争胜

白亼10-05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勇士在客场轻松击败开拓者。虽然说只是一场季前赛的比赛,但是从比赛里,我们还是能读出很多关键信息。

普尔狂轰30分只是普通操作

第一个最重要的那自然是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乔丹·普尔了。比赛开始之后,普尔是越打越有自信,三分球也是越扔越远。你要知道勇士这边可是有库里,对面也有利拉德,但是这场比赛统治外线,或者说用三分球决定比赛结果的,是普尔。今天一场球,普尔是在外线投了13记三分球,命中了7球,命中率超过五成,而且其中3到4球都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地方投进的。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是今天整个NBA季前赛比赛日,9场比赛的得分王。

本来科尔赛前还信誓旦旦地说今天没有人能打超过20分钟,结果全队就普尔破了例,全场出战22分钟。正是凭借着普尔在第三节单节15分的发挥,再度是帮助勇士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顺利地赢下了比赛。

微信截图_20211005190107.png

从今天普尔的侵略性上来看,科尔之前接受采访时候说的,普尔统治队内训练这句话是一点水分的都没有。而且都不只是统治这么简单,普尔明显是把勇士整个教练组打服了,今天普尔在进攻端基本上就是无限开火权,球到他手里想扔就扔。而且,开场之后的头两个三分,普尔是在进攻时间还剩下20多秒的情况就出手的。在过去五年六年的时间里,整个金州是只有三个人有这个资格,今年的普尔成为了第四个人。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科尔也是明说,他就是给普尔在进攻端开了绿灯。

当然了,一场比赛发挥好。绝不能得意忘形,上个赛季普尔从G联赛回来之后,36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也是在35%这样,放在现在的NBA里其实不算一个很豪华的数据,能不能稳定提高一个档次,在38%—40%三分命中率这个级别站稳脚跟,还得靠时间证明。另外,普尔在防守端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以他这个级别的身型,理应在防守端承担更多。第三节的时候,普尔在防守端好几次防鲍威尔的时候被人背切,完全被甩开,有一次就在科尔眼皮底下,科尔也是坐不住马上叫出暂停。赛后科尔表示,普尔如果想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防守就是下一个他需要提高的方向。这句话是对普尔进攻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他目前羸弱防守能力的一种鞭策。最后科尔也是说,如果普尔能把防守练好,他才会放心地去把普尔放上场去和库里搭档。所以从现在来看,普尔从第六人站上首发位置,最关键的就是防守了。

微信截图_20211005131044.png

勇士新援的表现

布拉德利是今天第一批被科尔派上场的替补了,进攻端确实是乏善可陈,9投才有3中,不过防守倒是相当卖力,可能也是尽可能地在争取第15人的位置吧,现在来看他的确是领先于加洛韦的。

相比来看波特就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了,他今天9中5,三分球7中4,拿了19分,他与别利察的最出彩之处,是保持了勇士队传切理念的延续性。即便说库里和格林下场了,这俩人往场上一站,和奇诺萨、安德森、李哥、穆尔德、伊戈达拉以及普尔这些球员同场竞技,在勇士这种繁杂的进攻体系里,别利察和波特一点都不像是局外人,转移球很果断,很迅速,很有目的性。短时间内就可以做到对勇士体系的理解和融入,这才是波特和别利察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惊喜,这就给了勇士一个第二阵容的下限保证,也让科尔可以更加自由,没有顾虑地去搭配各种各样的阵容,包括伊戈达拉。

微信截图_20211005190050.png

新秀定位与赛季目标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明显看出来,新秀在勇士的轮换里已经被边缘化了,科尔用很明显的换人语言告诉我们,前三节就是勇士新赛季开始之后的正常轮换,最后一节是垃圾时间的人员配置,主要就是库明加去打。夏季联赛,库明加和穆迪的发挥很抢眼了,不过打得都是发展联盟和NCAA级别的对手,今天第四节,那对手的成色就升级到球队第13到15人,或者是双向合同级别了,库明加和穆迪显然就没有那么如鱼得水了。不争不抢的穆迪是完全隐身,库明加倒是敢打,篮下很有侵略性,但是三分球确实是有些糟糕,3次出手全部打铁。

赛后科尔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说,今年勇士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夺胜利了,嘴边还挂着一个鬼魅的微笑。其实科尔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受够怀斯曼了,迫于管理层压力又不得不去首发他,到今年夏天,科尔在采访里各种夹带私货,说自己和迈尔斯选秀思路不太一样。一直以来,追逐胜利就是科尔的唯一目标,和库里格林可以说是利益共同体了,这个赛季也是得偿所愿,心里那是一个美。所以说呢,库明加和穆迪也是没赶上好时候,他们俩和怀斯曼,能不能在新赛季赢下一个轮换席位,全得靠平时队内训练和比赛里的零星轮换时间去拼命了。常规赛开始之后,科尔会用波特、别利察、伊戈达拉、布拉德利、安德森和李哥这些老将,去吃下大部分的轮换时间,保证球队的成绩。

202110051519169480.jpg

总结

今天一场比赛,勇士给我们立下两个风向标。首先是全力争夺胜利,新秀培养的事情就随缘了。媒体日上他就说,新赛季勇士追求一个攻守平衡,今天这场球,勇士出手了69记三分球,球队之前队史纪录才54次。科尔表示,这并不是他刻意追求的目标,是人动球动所带来的必然结果,机会出来了该仍就扔,这样反倒更加可怕,所谓无招胜有招。

与开拓者一样,其实可以说是勇士常规赛排名的直接竞争对手了,就本场来看,勇士可以说是完胜。特别是在第二阵容上,勇士的进攻理念,人与球的快速移动,可以说是贯穿全场的。不是说换了一拨人,就从传切变成挡拆了,从第一阵容哪怕到最后的第四阵容,不断的突破分球,外线的快速转移,教练组的进攻思路被贯彻地非常完整。这可能也是科尔得意洋洋的原因,他确实有理由骄傲。就看开拓者,对比就非常强烈,这种西部5到7名级别的队伍,第二阵容和第一阵容之间,对于战术体系的执行力度,是有明显差距的,但是勇士,不论是你格林库里上来,还是普尔别利察,亦或者是波特伊戈达拉安德森,球员们的比赛方式是如出一辙的,很有整体性,勇士未来想要在常规赛中走得更远,这确实是很关键的一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