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利斯科娃入围年终总决赛 单打阵容还剩四席

Max10-05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WTA消息,世界第三卡·普利斯科娃入围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成为第四位锁定年终席位的球员。

732d69a7c60563917d0374f197356d29.jpg

在捷克名将之前,巴蒂、萨巴伦卡和克雷吉茨科娃都已经确认入围,目前总决赛单打阵容还剩下四席。此外,西尼亚科娃和搭档克雷吉茨科娃以及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均入围双打阵容。

普利斯科娃最近三次出战总决赛(2017-19年)都成功杀入四强,今年是她连续第五次获得这项年终盛会的参赛资格。现役球员当中只有四人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次数更多,她们分别是小威廉姆斯(9次)、克里斯特尔斯(7次)、科维托娃(7次)以及库兹涅佐娃(6次)。普利斯科娃在2016赛季首次亮相总决赛,当时她是双线入围,除了单打之外还搭挡格尔格斯参加了双打比赛。

普利斯科娃本赛季以381记Ace领跑巡回赛全体球员,她今年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杀入决赛,获得罗马站(红土)、温网(草地)和蒙特利尔站(硬地)亚军,凭借上述战绩拿到总决赛门票。

总决赛单打阵容尚余四席,西班牙球员穆古鲁扎在上周末获得芝加哥站亚军,朝着入围的目标更进一步。穆古鲁扎在周日的决赛中击败了贾巴尔,也在迈向总决赛积分榜上前进两位来到第六,目前距离排在第五位的萨卡里只有六分之差。

双打方面,梅里查尔和舒尔斯凭借芝加哥站四强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她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目前占据第三。尤拉克和克莱派奇同样打进了芝加哥站四强,她们上升一位来到第八。

WTA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将在瓜达拉哈拉举办,2022至2030年回归中国深圳。

排名前八的单打选手和双打团队将入围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将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单打冠军将荣获WTA年终总决赛比利∙简∙金奖杯,双打冠军将荣获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