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感染新冠退出印维赛 巴蒂年终第一稳了?

弈桑10-03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即将于下周揭幕的年度最后一项男女合赛的大赛——印第安维尔斯再遭重创,原本将以女单头号种子出战的萨巴伦卡,由于新冠检测呈阳性不得不退赛,此前女单方面已经损失了巴蒂、大坂直美和肯宁三位世界前十,另外小威廉姆斯也不会出战;而在男单方面,“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以及卫冕冠军蒂姆也都不会参加今年的比赛。

XxjpseC007168_20210906_PEPFN0A001.jpg

萨巴伦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很遗憾,我在印第安维尔斯新冠检测呈阳性,所以不能参赛了,我已经开始隔离,直到医生和卫生部门认为我没问题为止,目前我感觉还不错,但今年不能参赛让我感觉很糟糕。” 萨巴伦卡的上一场比赛,是在美网半决赛输给了19岁的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不过在美网后,她已经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她生涯第一次正式入围总决赛的单打阵容。

在世界第一巴蒂退出本站比赛后,萨巴伦卡原本看到了一丝冲击年终第一的希望,但前提是接下来在印第安维尔斯、年终总决赛这两项大赛都能走到比较深的轮次,而现在退出了前一站之后,如果只剩下年终总决赛这一个比赛的话,那无论如何她在今年都无法超越巴蒂了。因为接下来一个多月里,萨巴伦卡还有珠海和林茨两个冠军、再加上印第安维尔斯16强——总共1100个积分要扣,而目前她落后巴蒂则将近2000分!

所以就算巴蒂接下来退出年终总决赛,扣掉2019年夺冠的积分后,剩下的积分依然可以确保她在今年“后座”不丢。而从巴蒂的教练此前的言论中我们也能看出,由于担心回国隔离时间太久影响新赛季备战,目前这位澳大利亚人缺席总决赛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再加上现在对自己年终第一构成的最大威胁已经“铲除”,是不是会更坚定巴蒂退出年终总决赛的决心呢?

所以,如果萨巴伦卡今年还是想要为登上世界第一做奋力一搏,就需要痊愈后临时再参加一两项低级别比赛,并且都能取得好成绩,但到底能否赶得上目前还是未知,毕竟现在距离年终总决赛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可即便接下来的一系列赛事都能有出色表现,她能否登顶第一依然需要看巴蒂的眼色。所以看起来,连续三年问鼎年终第一对于巴蒂来说,应该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