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换场恢复训练 朱辰杰因伤暂在酒店休整

马德兴10-03 08: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在9月30日与叙利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后,中国男足国家队经过一天的休整,阿联酋当地时间10月2日晚前往体育场恢复训练。由于在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受伤,朱辰杰并未随队出现在训练场上。此外,由于越南队已经提前抵达阿联酋需要在同一时间展开训练,国足不得不更换训练场地。

微信图片_20211003084018.jpg

①国足移地展开训练

此前,国家队每天的室外训练都是安排在沙迦体育场的副场展开,但在越南队抵达后,沙迦体育场的副场不得不让给越南队使用。尽管沙迦体育场的副场总共有五片场地,但由于其中三片场地情况较为一般,而且沙迦俱乐部的梯队依然还需要进行正常训练。因此,国家队不得不将此前一直使用的草坪情况相对较好的沙迦体育场副场让给越南队使用,这个场地也是沙迦俱乐部梯队参加阿联酋青少年联赛时所使用的场地。而国家队则移地至沙迦俱乐部的基地内。

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沙迦俱乐部其实是由“沙迦俱乐部”和“沙阿布俱乐部”在2017年合并而成的。所以,此前中国队使用的训练场地是最早的“沙迦俱乐部”的场地。而昨晚,中国男足所使用的是“沙阿布俱乐部”的场地。在两家俱乐部合并之后,“沙阿布俱乐部”所使用的场地便成为了沙迦俱乐部一线队的训练基地。在今年6月的40强赛期间,中国男足就一直在沙迦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内进行训练。在这个训练基地内,除了训练场之外,还有一个名为“哈利德·本·穆罕默德体育场”,这个体育场平时也可以供沙迦一线队进行训练使用,同时也是沙迦U21队伍参加阿联酋U21联赛的主场。此前,国家队进行第二场内部教学赛时也是在这个场地进行的。由于目前阿联酋国内联赛已经暂停,阿联酋国家队也需参加12强赛,这就使得场地可以提供给国家队进行训练。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哈利德·本·穆罕默德体育场的封闭性相对叫好,国家队未来一段时间里也将针对越南队展开更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在这个体育场进行训练,也有利于国足更好地安心展开技战术演练。

②朱辰杰受伤未到场

由于国家队与叙利亚队在9月30日晚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而且第二天马上就安排队员们进行休整,因此,昨晚的训练,其实主要是以调整、放松为主,并未安排有强度的对抗训练。而且,训练时间也较以往提早了一个小时,从当地时间19时25分就已经展开。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与叙利亚队是一场国际热身赛,而且符合国际A级赛的标准,但实际上,中叙之战仅仅只是一场练习赛。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国际A级赛的换人最多为6人次。但实际上,在那场练习赛中,叙利亚队先后更换了7名球员,而中国队至下半时将上半时首发出场的11人全部都换下。所以,仅从换人次数来看,这就不是一场国际A级赛,自然也就不会纳入到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体系之中,也就解释了中国队缘何没有身穿正式比赛服出场比赛了。

应该说,这场练习赛是基本达到了教练组所希望看到的一些情况,但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朱辰杰在比赛中受伤,但只是硬伤,而且还简单进行了缝针。所以,昨晚全队前往体育场进行恢复性训练时,朱辰杰被留在了酒店。除此之外,李磊也是在队医的安排下,单独围绕着球场进行跑圈活动。但李磊的伤情应该已经无碍,像昨天下午还自己去健身房进行加练。不出意外的话,李磊将会在今天(3日)参加全队的合练。

因为是调整、恢复,所以,国家队教练组让球员们自由组合、自由选择,进行不同的恢复性训练。像有的球员就选择进行网式足球的活动;有的则是进行抢圈活动;有的则是进行牵拉、慢跑活动。只有像郭田雨、金敬道、韦世豪、尹鸿博等几位先前曾因为伤病而单独进行训练的球员,再加上徐新、王上源以及两名替补门将,在体能教练薛申的指挥下,单独进行小范围内的传接球训练,而且还是有一定强度的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根据安排,从今天(3日)开始,国家队的训练将转入第四个周期,也就是以10月7日中越之战为最终目标,球队将重点展开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