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看过来!新加坡接手主办铃木杯 越南志在卫冕

毕陌09-29 0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二下午,东南亚足联宣布,于12月开幕的2020年铃木杯(即东南亚锦标赛,前身是老虎杯)将由新加坡举办。

两年一届,在双数年年末举办的铃木杯是东南亚足球界国家队最高水平赛事。自2004年改制后,铃木杯小组赛放在1个或两个国家集中进行,最后阶段的半决赛与决赛则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赛制。2018年铃木杯,越南队在决赛中两回合总比分3-2击败了马来西亚,获得冠军,阮光海则获得该届赛事最佳球员。

1632844120964072580.jpg

越南庆祝2018年铃木杯夺冠

由于疫情冲击,2020年铃木杯和东京奥运会一样多灾多难——先是从2020年推迟到2021年春天,然而到了近年上半年东南亚多国疫情反复,并受到了临近印度的德尔塔病毒冲击,该届赛事一直推到了年末。

在东南亚各国中,疫情下泰国的办赛条件相对较好。今年夏天,泰国成功举办了亚冠联赛东亚区5个小组中其中3个小组的比赛。打入决赛圈的中超2队中,和泰国泰港队分在一组的广州队就远赴武里南参赛。借助主场之利,分在F组的泰国联赛卫冕冠军巴吞联在越南和菲律宾对手身上拿满了12分,打入了淘汰赛。

而相比之下,新加坡前几个月的状况就不那么乐观。新加坡原定要在夏天承办亚足联杯(即亚足联版本的欧联杯)10个小组中3个东南亚小组的比赛。由于德尔塔病毒的冲击和较为严格的防疫政策,新加坡临时退出,措手不及的亚足联不得不取消了这三个小组的比赛,包括芽笼国际和狮子城两支新加坡球队失去了出现在洲际赛场上的机会。

1632844246471016547.png

今年夏天的新加坡街头

1632844360206066134.png

这届铃木杯主办东南亚足协就是在泰国和新加坡中2选1,最后新加坡获胜3.jpg

不过最近几周新加坡逐渐放松了防疫限制,这届铃木杯或许也将是新加坡放开国际交流的重要一步。

如果届时铃木杯顺利进行,将是新加坡自新冠大流行后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今年年初新加坡顺利举办了新加坡公开赛和混合武术自由搏击赛。目前新加坡国内足球联赛也在进行中,比赛向球迷开放,观众人数上限为1千人。目前新加坡的一些公众活动也采取了凭疫苗接种证明入场的措施。

1632844756402002477.jpg

前两天淡滨尼流浪对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的强强对话,观众戴口罩有序观看

此前新加坡共4次举办铃木杯及其前身老虎杯的小组赛——分别是1996年,2002年,2007年和2014年。2007年那支能够和国足基本不相上下的新加坡(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两回合只靠邵佳一进了一个点球)凭借主场之利拿到了国家历史上唯一一个大赛冠军。

上周铃木杯进行了分组抽签,作为东道主的新加坡被分在A组,同组有泰国,缅甸,菲律宾以及资格赛突围球队。新加坡将在12月11日的揭幕战中迎战缅甸。卫冕冠军越南则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和老挝一起分在B组。

88.jpeg

在上半年结束的40强赛中,被分在死亡之组的新加坡表现尚可,赢了巴勒斯坦和也门这两支西亚球队。日本主教练吉田达磨因此继续执教球队。

而同组的泰国则中止了日本路线:主教练西野朗由于没能率队打入12强赛而下课,今天泰国足协宣布由在东南亚执教多年的德国人波尔金接手。

同时,这届铃木杯对于国足来说也是重要的参考——10天后踢完越南队之后,这支国足实力相对越南到底几何答案将揭晓。越南队在铃木杯上的表现则将为国足在明年大年初一第二回合客场挑战越南队提供参照。

如果国足10月7日真的不幸拿不下越南,以越南在这届铃木杯作为参考,可以大致得出国足今后是否真的会“输泰国之后输越南,然后输缅甸,然后没人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