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已抵达阿联酋 中叙热身赛将全封闭进行

马德兴09-28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正在阿联酋备战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定于9月30日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叙利亚队已经在9月27日凌晨抵达迪拜并展开训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本场热身赛将在全封闭状态下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928084607_副本.jpg

叙利亚队在大马士革集中进行了两天的训练之后,于9月26日当地时间晚上乘坐专机从大马士革直飞迪拜,于阿联酋当地时间27日凌晨时分抵达,随后入住了下榻酒店进行休整,昨天晚上已经展开了抵达之后的首堂训练课。据悉,叙利亚队此番抵达阿联酋的本土球员为10人,由于伤病,再加上提什林(十月)队因有11名球员被查出传染上了新冠,该队的国脚全部将无缘下月对阵韩国队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因而,主教练马赫鲁斯在出发之前不得不临时补充征召了两人。在抵达阿联酋之后,众多在巴林效力的叙利亚国脚陆续从巴林直飞迪拜与国家队汇合,27日已经有4名球员赶到,今天(28日)还将有多名球员赶抵迪拜。

微信图片_20210928084558_副本.jpg

按照马赫鲁斯离开大马士革前的说法,未来出战中国队的叙利亚队将总共只有16名球员,其中,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因为周末还有一轮联赛,届时将直接从欧洲飞赴韩国与球队汇合,因而肯定将不会参加这场热身赛。此外,像索玛、卡尔滨等中国球迷熟悉的前锋,因为所效力的沙特球会和阿联酋球会在9月28日、29日也将有一轮联赛,同样将无法代表叙利亚队出战中国队。不过,由于马赫鲁斯已经通过叙利亚足协重新补充征召了在沙特、科威特等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而且最近两天都将陆续抵达与球队汇合,因而实际人数恐怕将不止16人。

微信图片_20210928084604_副本.jpg

据悉,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双方都已经提出比赛以封闭方式进行的要求,因而双方都将禁止媒体记者入场,也将禁止进行转播。而且,根据双方的约定,比赛定于9月30日阿联酋当地时间晚上19时(北京时间23时)开球,场地安排在沙迦体育场内场进行。因为禁止媒体入场,自然也就不可能允许球迷入场。

对中国队来说,此次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最主要是通过交锋让国脚们找到比赛的感觉,并能够进一步加快比赛中的节奏。而对叙利亚队来说,马赫鲁斯直言,希望通过这场热身赛达到三个目的。首先就是进一步演练阵容,因为迄今为止,除了两场12强赛之外,只是在8月底于多哈与阿尔及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马赫鲁斯上任以来就只是进行了这三场比赛,所以安排这场热身赛是希望能够让球队有更多的磨合机会。尽管不少海外球员因为联赛而将缺席,但让更多的球员特别是本土球员有机会进行热身,这也是有利于球队的准备的。

其次,由于伤病以及新冠等原因,相比前两场12强赛,球队的阵容肯定将会有所调整与变化,马赫鲁斯希望通过这场热身赛,让所有球员能够在技术、战术、身体以及精神方面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取代因故无法出战的球员出场比赛。而且,由于韩国队已经公布了即将出战的27人阵容名单,马赫鲁斯已经安排助手对韩国队的情况展开全面分析,有可能会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进行尝试。

第三,马赫鲁斯表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但自从接手叙利亚队之后,球队尚未有过胜绩。在出战韩国队之前,如果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无疑将全面提升队伍的信心和士气,这将有利于球队打好与韩国队的比赛。所以,尽管结果不重要,但叙利亚队依然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