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托放言必胜伊朗 韩媒:可怜的韩国队争议的选人

王晓瑞09-27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面对10月上旬与叙利亚、伊朗队的恶战,韩国队主教练保罗· 本托豪强万丈。他扬言誓拿6分,“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6分,虽然过程上会有困难,但目标就是全取6分。”但还未开启集训,各方质疑声就是此起彼伏。27日在新名单发布的记者会上,本托还多次与韩国记者针锋相对。

微信图片_20210927133409.jpg

韩国媒体对于本托圈定名单的质疑,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为何不选刚在西甲破门的李刚仁;第二、为何无视朱敏奎(目前位列射手榜第一)、洪正好等K联赛精英;第三、为何招入4名门将却只带上2位中锋。起初,本托还能耐心解答。比如在谈及放弃李刚仁的原因时,他直言,“我们还有其他球员可以司职这一位置,而且他们能够胜任多种角色。李刚仁在近两场西甲表现出众,但其他得到选拔的国脚,日常表现也很优秀。”而在解释有关门将和中锋的选择时,本托表示,之所以带上4名守门员,是为了应对客场比赛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而2名中锋的说法并不准确,“9号位看似只有黄义助和曹圭成,但孙兴慜、黄喜灿、李东炅、罗相镐等人也能担任前锋,有些人甚至可以直接出任单箭头。”

不过,随后在和韩国记者谈及有关一些球员落选的话题时,本托开始烦躁起来。例如闯荡美国大联盟的右后卫金纹奂,这一次是被直接弃用。本托直言,“这是基于战术和技术上的选择,没有其他理由。”而当有韩国记者提问:为何洪正好、朱敏奎等K联赛顶级球员每一次都被无视?本托以一句话予以直接回绝,“最好不要提问这个问题!”他说,“我了解到存在外部和内部的意见。但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和教练组一起争取最好的结果,从而实现成绩目标。”

本托的这种回应,也让很多韩国媒体反感。《足球名册》直接以“一支可怜的国家队,前锋太少而守门员太多”为题,数落本托选人的种种争议,尤其是只带上2名中锋。“一般情况下,国家队选择3名前锋更为常见。当球队进攻不力时,前锋是最有可能补充人数的角色。但在如今,如果其中一名前锋受伤,本托只有一名中锋可供应对如此重要的比赛。”但区别于这种论调的是,之前本托带队出战12强赛,经常针对锋线对位换人。对阵黎巴嫩时,本托就在上半场结束,直接安排黄义助替换曹圭成。结果战至比赛尾声,球队根本没有中锋予以补充,一直是以黄义助作为单箭头战斗至终场哨响。

对此,有韩国媒体还挖出本托2012年执教葡萄牙队的创举。那年欧洲杯,本托为葡萄牙队带上3名中锋,但正因此,不得不牺牲其他位置上的人数。葡萄牙队当年是由3名中锋领衔,但左、右边后卫人数总共只有3人。“与当时执教葡萄牙队相比,本托目前在韩国队的选人行为恰好相反。”这是因为除了只有2名中锋,韩国队反而拥有4名守门员和10名后卫。至于本托所表达的“孙兴慜、黄喜灿、李东炅、罗相镐、松旻揆5人也可司职前锋”的说法,韩国媒体不以为然。《足球名册》直言,“本托所说的话是事实,但也是存在疑问的。即使把左、右边锋和前锋组合在一起计算,也就只有7名球员竞争3个首发名额。这个配置显然比10名后卫竞争4个首发要少一些,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外界认为,至少本托应该把K联赛射手榜第一的朱敏奎招入考察一番。但在记者会上,本托直接过滤这个提问,压根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答案。此外在选择国奥球员时,他与金鹤范的“明争暗斗”,也是颇受韩国媒体质疑。金鹤范率领国奥队出战东京奥运会时,对于白昇浩、曹圭成完全无视,招入松旻揆也不予以重用,甚至有时候都不把他列入比赛大名单,但上述三人则是本托的宠儿。相反,李刚仁、元斗载以及严原上完全和国家队搭不上边。

现在,保罗·本托就像是走在钢丝上。接下来与叙利亚的比赛,倘若韩国队不胜,他就将被逼上绝境。毕竟在过去三届12强赛(十强赛),韩国队做客德黑兰阿扎迪球场未有胜绩,6次对阵伊朗3平3负。回首整个亚洲,波斯铁骑毫无疑问是太极虎军团的头号克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