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分优势胜欧洲捧起莱德杯 世界排名的缩影?

王铮09-2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43届莱德杯在美国呼啸峡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美国队在最后一天的个人赛中,打出8比4的成绩,以19比9的大比分战胜了欧洲队,时隔五年再夺莱德杯。

3500 (1).jpg

在莱德杯的历史上,1979年的对阵双方从美国队对阵英爱联队,改为了美国队与欧洲队之间的较量,美国队在1983年完成了三连冠。但也就是在那之后,欧洲队开始逐渐崛起,多次完成对美国队的三连胜。

2016年的莱德杯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黑泽丁俱乐部举行,那一次美国队以17比11战胜欧洲队,在家门口夺冠,但此后随着欧洲队在2018年的法国成功“复仇”,以及疫情导致本届莱德杯延期一年,至此,美国队这一次再夺冠军,已经相隔了五年时间。

自从莱德杯1979年改制以后,1981年,美国队在欧洲队的主场,以18.5比9.5战胜对手,创下了两队在改制后的最大分差,而这一次,美国队将这个纪录扩大到了10分。

本届赛事,美国队从第一天开始就打出了6比2的优势,而第二天,他们将优势扩大到了6分,11比5。最后一天的个人赛共有12场比赛,要追回6分的差距,对欧洲队而言无疑是不小的考验,美国队会给对手机会吗?

尽管这届莱德杯,美国队没有了老将米克尔森,也没有了擅长队际赛的“小胖”帕特里克·瑞德,但是,如今的世界前十中,有八位美国球员,他们悉数出战。其中,世界第二的达斯汀·约翰逊五战全胜,成为了最大功臣。老将的稳定,新人也不甘落后,帕特里克·坎特利和斯科蒂·舍夫勒也分别为球队拿到3.5分和2.5分,其中,舍夫勒在最后一天的个人赛中,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战胜了世界第一琼·拉姆,如果用“田忌赛马”的理论来看,那无疑美国队收获了意外之喜。

而相比于美国队众人的表现,欧洲队方面,包括老将保罗·凯西、本德·维斯伯格以及马特·菲茨帕特里克三人一分未得。虽然琼·拉姆输掉了个人赛,但是他还是以3.5分成为了欧洲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本届莱德杯,其实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缺少悬念”,因为从结果来看,基本上是世界排名的体现,美国队的整体排名明显高出欧洲队,美国队12人名单中,仅有斯科蒂·舍夫勒排名第21位,不在前20之列,而欧洲队只有世界第一琼·拉姆、第14位的霍夫兰德、15位的麦克罗伊以及第19位的泰瑞尔·哈顿在前20之内,这也可见在这个周期之内,美国球员整体实力有着一个明显的提升。

2023年,莱德杯将再次回归欧洲,将于2023年9月28日至10月1日在意大利罗马的马克·西蒙尼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美国队上一次在欧洲主场捧起莱德杯,还是1993年的事情,那也是美国队最近的一次两连胜成绩。两年之后,美国队能否时隔20年,再次完成两连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