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12强赛名单:孙兴慜领衔 李刚仁孙准浩落选

王晓瑞09-27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27日上午,新一期韩国队集训名单出炉。考虑到10月上旬的其中一场12强赛,是要对阵强敌伊朗队,保罗·本托还是尽可能招募到全部精英。7大旅欧球员共有6人在列:分别为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李在城、黄仁范和金玟哉,而刚在西甲马洛卡打入新赛季首球的李刚仁,继续遭到本托弃用。不过,和他一起出道巴塞罗那青训营的白昇浩回归大名单,中超球员孙准浩则是受困防疫隔离规定,不会参加本期集训。

微信图片_20210927101318.jpg

9月上旬的两场12强赛,韩国队表现欠佳。首战伊拉克是以0比0闷平,次轮也是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仅凭借权昶勋的破门,以1比0险胜黎巴嫩队。但在10月,韩国队将要迎来两场恶战。首先对阵在上一届12强赛曾让自己吃到不少苦头的叙利亚;然后在第4轮远征德黑兰,挑战亚洲足坛头号天敌伊朗队。过去三届12强赛(十强赛),韩国队每一回都与伊朗队同组,但总共6次对阵,只是取得3平3负。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在本届12强赛开局极佳,先后以1比0、3比0击败叙利亚和伊拉克。而10月12日在德黑兰阿扎迪这场的韩伊对决,计划也会开放1万观众入场助威。显然这对于韩国队来讲,称得上一次险恶之旅。

所以,相比9月上旬第一、二轮12强赛名单,保罗·本托首先针对防线有所补强。例如在门将位置上,他一口气招入4人,将效力全北现代的宋范根破格提拔,同时又将远离国家队21个月之久的金珍洙选上。金珍洙之前因为跟腱断裂,被迫休战近9个月。本来他在8月下旬已经完全康复,但本托当时出于保险起见,还是让他留在俱乐部调整状态。而从最近一个月连续代表全北队出战6场联赛外加1轮亚冠来看,以金珍洙的竞技状态,仍是韩国左后卫第一人,此番回归也是顺理成章。不过,本托并没有顺应媒体呼声,召回他的多年搭档也是前江苏苏宁外援洪正好。

韩国队本期名单的另一看点,则是在南泰熙受伤之际,本托将会招入哪名中前卫?结果在最近3轮联赛打入3球的全北现代后腰白昇浩,则是时隔多年重返韩国队。但在西甲马洛卡状态有所起色的李刚仁,此番继续遭到弃用。而作为德甲弗莱堡主力的22岁小将郑优营,同样也是名落孙山。此外,与郑优营同龄的另一名年轻前锋曹永旭亦未入选,即使他在最近7轮联赛打入5球,保罗·本托还是更为信赖稍大三岁的首尔FC射手罗相镐。

微信图片_20210927101255.jpg

有趣的是,在山东泰山球员孙准浩受困防疫隔离缺席本期集训之际,本托只是带上3名纯后腰球员:郑又荣、黄仁范和白昇浩,蔚山现代队长元斗载和大阪钢巴中场朱世钟仍被无视。尽管权昶勋可以在比赛中客串后腰,但他最近也是伤势初愈,考虑到权昶勋在第二场对阵黎巴嫩时打入致胜一球,本托还是决定把他带到下一期集训。

根据安排,韩国队将在10月4日开启集训,期间只有3天备战第三轮与叙利亚的比赛。这意味着诸如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等海归,很可能如同9月上旬一样,只有48小时准备国际比赛日第一场。随后,韩国队将在12日客场挑战伊朗。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将是保罗·本托上任3年以来“一场最具考验的硬仗”。

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21.10)

门将:金承奎(柏太阳神/日本)、赵贤祐(蔚山现代)、具圣润(金泉尚武)、宋范根(全北现代)

后卫:金玟哉(费内巴切/土耳其)、金英权(大阪钢巴/日本)、朴志洙、郑昇铉(金泉尚武)、权敬源(城南FC)、金珍洙、李镕(全北现代)、金太焕、洪喆(全北现代)、姜祥佑(浦项制铁)

前卫:黄仁范(喀山鲁宾/俄罗斯)、郑又荣(萨德/卡塔尔)、白昇浩、松旻揆(全北现代)、李在城(美因茨/德国)、李东炅、李东俊(蔚山现代)、权昶勋(水原三星)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黄喜灿(狼队/英格兰)、黄义助(波尔多/法国)、罗相镐(首尔FC)、曹圭成(金泉尚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