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转战西亚1个月进入备战快车道 阿兰光头抢眼

马德兴09-27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9月26日晚间,中国男足继续前往沙迦体育场副场正常训练,在保持高强度训练的同时,从球队的准备活动开始便融入了诸多技战术内容。至少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国足目前正在踏入备战中越之战的“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818_副本.jpg

不经意间,国足自8月26日离开上海启程前往多哈,至26日已经在西亚滞留了整整一个月,来到沙迦也已经是第19天。在队员们步入训练场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阿兰,因为他剃了一个光头。之前国足在休整两天的时间里,考虑到国脚们走出国门时间较长,专门请来了理发师给有需求的国脚进行理发,但当时阿兰并没有改变发型。但在26日白天阿兰却在队友的帮助下,剃了一个光头,在训练场上显得很是醒目。而阿兰本人似乎心情也相当不错,不时与队友交流着。

在之前球队进行准备活动期间,主教练李铁一直是站在场边观看,很少与队员有交流,即便是有也是单独将球员叫到身前。但在26日晚上的训练中,在准备活动开始之后,李铁却主动走到队员的身边,不时与他们交流着,像郭田雨、张琳芃等人都是交流的对象。

由于国家队在沙迦期间的备战已经转入了第三个周期,且这个周期中将与叙利亚队有一场热身赛,因而在训练中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技战术内容日趋增多。甚至在准备活动中,在简单的牵拉之后,用较为复杂、更为具体的传接球线路等训练,来为随后的对抗以及技战术演练进行准备。比如在26日的准备活动中,就加入了边路的传接球配合内容,而且李铁要求球员必须完成最后的射门,并将球射入到移动小球门里。可以说,整个训练内容已经越来越接近实战。

在令人关注的伤兵方面,张琳芃、王刚、尹鸿博等之前一天开始参加合练的球员继续跟随全队训练。不过,金敬道加入到了调整小分队之中,训练开始之后他就和韦世豪一起单独在场边进行慢跑练习。据了解,金敬道是髋部肌肉感觉不适,因而教练组安排其进行调整,但伤势并不严重,经过一两天的调整之后就可以重新归队参加训练,而韦世豪则是继续因为肌肉发紧而进行调整。相比而言,另一位在场边接受单独训练的池忠国的恢复情况不错,如果顺利的话,最快27日就可以随队参加合练。

稍微有些令人发愁的是左后卫李磊,继之前一天留在酒店休整之后,26日依然没有跟随球队来到球场,而是继续滞留酒店进行康复训练。在几名单独训练的球员中,李磊全面康复参加合练所需的时间是最长的,他的情况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