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哈兰德多特不会进攻?达胡德“愚蠢红牌”遭狠批

杨子江09-26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没有了哈兰德与罗伊斯,多特蒙德也就完全丧失了得分能力,黄黑军团在客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输掉了博鲁西亚德比,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失利。0比1负于门兴之后,多特蒙德已经跌到了积分榜的第4位,与榜首的拜仁有4分差距。赛后被罚下的达胡德成为了焦点人物。

gladbach-dortmund-spielberichtsfoto-100__v-gseapremiumxl.jpg

多特蒙德主帅罗泽重返门兴,首发阵容中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哈兰德和罗伊斯双双缺阵,前者肌肉有些问题,后者则是膝盖不适,两人都未进入大名单,其位置分别被蓬格拉契奇和穆科科顶替。实战中罗泽摆出了352阵形,蓬格拉契奇和胡梅尔斯与阿坎吉组成三中卫,穆科科和马伦突前。

罗泽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对此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为其鸣不平:“我想他应该听到掌声,他与门兴一起书写了球队国际比赛的历史,而且他本人也并未违约。”

虽然胡梅尔斯开场8分钟就头球破门,可惜此球越位在先,之后黄黑军团的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场面也逐渐的向主队倾斜。第37分钟,扎卡里亚中路突破,皮球打在贝林厄姆身上又弹到了扎卡里亚脚下,后者劲射破门。自4月24日2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之后,多特蒙德就再也没能做到过零封。比分落后的多特蒙德又遭连阴雨,第40分钟,达胡德中场侵犯斯卡利犯规,后来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穆科科与马伦组成的锋线显然缺乏默契,两人上半场总计只触球21次。多打一人的门兴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虽然下半场罗泽先后换上了小阿扎尔与克瑙夫试图对攻击线做出调整,可少打一人的多特蒙德却力不从心,最终0比1饮恨。

1342468660.0.jpg

赛后胡梅尔斯在看了达胡德被罚下的视频之后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我们自己的问题导致比赛变得艰难,这样的情况绝对不能再发生了。黄牌变红牌是因为背后的抱怨,给裁判这样的机会简直太愚蠢了。在我看来这次犯规并不该给红牌,问题是给了裁判按照规则给红牌的机会。在进攻端我们今天前场缺少渗透的机会。”

主裁判阿特金也谈到了达胡德的红牌,并直说并非因为其犯规,而是因为其不尊重裁判的行为,“之前格雷罗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然后我选择了给达胡德红牌,必须防止场上某种行为的发生。总而言之,这种缺乏尊重的手势对我来说太过分了。他本可以简单地接受犯规的吹罚。” 职业部主管凯尔也承认球队今天表现不佳:“我们今天表现得不好,这一切是我们自己造成的,第40分钟的红牌导致我们全场都非常被动,这一点我在更衣室也跟达胡德谈了。”

本赛季哈兰德已经打进了7球,助攻4次,罗伊斯1球4助,多特蒙德的绝大多数攻势都是由这两人策动的。之前多特蒙德用强大的攻击力掩盖了后防线的诸多问题,但本场比赛缺少了两名射手的多特蒙德攻击力显然是捉襟见肘,俱乐部也不得不终结了连续37场进球的俱乐部纪录。换句话说,缺少这两人的罗泽也玩不转。

下周二的欧冠比赛,多特蒙德将在主场对垒里斯本竞技,对首轮击败了贝西克塔斯的多特蒙德来说,如能取得两连胜,会对小组出线有着关键意义,至于哈兰德与罗伊斯能否赶上这场比赛,目前尚无定论。

163261984477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