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洁成功卫冕800自 张雨霏刘湘游进50自决赛

明君09-25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9月25日,陕西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这个比赛日总共决出四金,分别是男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800米自由泳以及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李冰洁在女子800自成功卫冕,而刘湘和张雨霏游进女子50自决战,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的联合队轻松拿到接力金牌。

XxjpseC007636_20210920_PEPFN0A001.jpg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竞争比较激烈,50米半程结束孙佳俊、陈俊儿和郝运排名前三名,但转身过后最后的50米冲刺,结果发生戏剧性变化,前50米位居第四的天津选手王长浩后来居上,游出51秒65夺冠,上届冠军李朱濠以51秒98收获银牌,陈俊儿游出52秒03斩获铜牌。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对决,彭旭玮和柳雅欣强强对话,两人都出战了今年东京奥运。全运对决100米半程过后彭旭玮排名第一,领先王佳音0.43秒,而150米结束彭旭玮的优势达到0.88秒,最后50米冲刺彭旭玮牢牢占据领先位置,最终彭旭玮顺利到达终点,比较轻松夺得金牌,成绩为2分08秒54,而柳雅欣凭借有力冲刺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09秒33,王佳音摘得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是名将云集,除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再次PK,全运公开水域冠军辛鑫也进入决赛,第一个50米结束王简嘉禾和李冰洁排名前两位,两人的差距只有0.01秒。100米过后李冰洁跃居第一,汤慕涵和王简嘉禾排名二三位,300米结束李冰洁依然排名第一,领先汤慕涵0.27秒,而400米半程结束,李冰洁的成绩是4分10秒33。

半程过后李冰洁和汤慕涵甩开其她对手,500米结束李冰洁领先汤慕涵0.51秒,而王简嘉禾已经落后3秒01,在600米游程结束李冰洁的优势扩大到1秒11,王简嘉禾落后4秒多,退出了争冠行列。李冰洁第一个进入到最后100米冲刺,这时她的优势达到3秒94,冠军已经失去悬念,最后50米李冰洁快速冲刺,以8分17秒39夺冠,汤慕涵和王简嘉禾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是8分25秒24和8分25秒48。

李冰洁不仅成功卫冕,更值得一提的是,李冰洁的夺冠成绩8分17秒39非常有含金量,放到东京奥运女子800米自由泳决战,可以获得第三名,比意大利选手夸达拉快了1秒。

这个比赛日还进行男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其中男子50自半决赛,名将余贺新游出21秒94,以半决赛第一挺进决战,而女子50自半决赛,张雨霏在小组一马当选游出24秒31,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一个小组刘湘游出24秒23获得头名位置,刘湘和张雨霏将在最后一个游泳比赛日上演女子飞鱼大战。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战,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联合队,四位奥运选手并肩作战也让冠军失去悬念,实力超群的联合队一骑绝尘,以3分43秒33夺冠,张雨霏拿到本届全运第四金。李广源、毛飞廉、余依婷和朱梦慧组成的浙江队游出3分46秒67收获银牌,广东队以3分47秒04拿到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