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小力挺格林 科尔希望勇士延续上季收官势头

董倡硕09-25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新赛季即将到来,完成了多元补强且期待汤普森回归的金州勇士无疑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球队之一。日前,科尔参加了一档播客节目谈到了对于勇士新赛季的期待。

“上个赛季的最后20场比赛,我们打得很棒,新赛季之初我们就是要把这样的势头给延续下去。”科尔说道:“关键问题就在于,我们究竟能不能用上个赛季收官阶段的方式去打新赛季的比赛。”

在接受采访时科尔表示,新赛季,考虑到怀斯曼因为伤病至今无法参加完全对抗训练,五小体系将会是勇士的重要阵容。这意味着,勇士可能不会继续在中锋位置上进行补强。“我觉得这几年联盟改变了很多,过去六七年的时间里,我们总是会带着很多中锋球员开始新赛季的比赛。但是在上个赛季,格林经常回去打五号位,安德森有时候也会顶到五号位。现在,联盟每年似乎都在变得更小更快,很少有球队会愿意像曾经的我们一样,带着那么多中锋去开始新赛季的比赛。”

661ce6c3-4f62-4858-bb38-b384d8fadde8.jpg

休赛期,顶着巨大的薪金压力,迈尔斯依然给球队带来了补强。波特和别利察的到来为勇士提供了充足的阵容厚度和侧翼、内线火力。而伊戈达拉的回归,同样会给球队注入精神上的强心剂。“下个赛季的比赛会很有趣,我们会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希望球队可以在艰难的赛季起步阶段,在缺少多位球员的情况下生存下来,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去期待。”

还记得在今年夏天,格林和杜兰特对谈,将二人矛盾甩锅教练组和管理层的言论引起了不少争议。接受采访时,科尔选择拒绝对这个问题作出回应。“我知道你会问,但是我知道我没有必要回答。”科尔笑着说:“我很喜欢格林,很期待他在下个赛季的表现,他将会是这支球队的重要成员。坐在大通中心,看着格林、汤普森、库里和伊戈达拉的照片,想象他们十年前刚来球队的样子真的是让人感慨万千。这些球员之间,球员和球迷之间,形成了很紧密的连接,格林肯定也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很期待能够在下个赛季,继续执教这群球员。”

GettyImages-1197362962-1024x683.jpeg

关于汤普森恢复进度

根据科尔的说法,目前汤普森已经开始规律性地来到大通中心进行训练,但是依然无法参加对抗性的队内训练赛。“我不知道汤普森什么时候才能走上球场,但是我知道,每次看到汤普森走上球场,他的移动都很棒,身材和状态都很不错,汤普森的心情很好,很开心能够重新和队友一同训练,终于看到了隧道外的曙光。”科尔说道。

“我一直在畅想汤普森首次走上大通中心地板的场景,这肯定将会是个非常暖心动人的场景。过去,我会常常会想起汤普森对于这支球队的意义,对于粉丝们的意义。经过两年的磨砺,他终于能够走上球场,他能够感受到这一点,从他的脚步里你都能看出来,他很兴奋,而且他已经接近复出了。”

关于疫苗接种情况

这两天,维金斯拒绝接种疫苗的事情闹得金州满城风雨。接受采访时,科尔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这些都是球员们的个人隐私,”科尔说道:“当时从大格局来看,联盟究竟会如何处理不接种疫苗的球员,卫生防疫部门的最终态度会是怎样,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们就是想要寻找一个可行的方法,幕后我们一直在努力。”

df39afe0-a1e3-4421-9123-0bf7d75c1cd0.jpg

关于新秀

今年夏季联赛中,库明加和穆迪都有着十分卓越的个人表现。但是在接受采访时,科尔强调,不建议大家对于两个新秀抱有太高的即战力期待,他们可能在赛季初很难获得大量的机会。

“根据我的经验,很少有新秀能够在加入联盟的第一年,就能帮助球队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赢球。”科尔说道:“NBA很难,新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即便是对于一个身体能力达到联盟标准的新秀来说,快速融入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而且,新秀球员需要研习大量的球探报告,面对不同的球员,到底是应该防突破还是防投篮?他到底喜欢走左边还是走右边?29支球队15位球员,这是一个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学习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很少有新秀,能够在第一年,就在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做出惊人贡献。能够执教这两个孩子我很兴奋,但是大家还是要控制一下自己对于库明加和穆迪的预期。如果他们足够好,我会给他们表现机会的。”

“库明加的身型很高大,臂展很长,肌肉也很健壮,很强壮也很年轻。你看詹姆斯和库里年轻时候的照片,会觉得他们和现在相比很瘦小,这让我们更加期待库明加和穆迪的未来,特别是库明加。未来,他还会增加很多肌肉,随着对于比赛的理解和学习,一定能够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比起来,穆迪更像是一个传统的3D球员,我从他身上从始至终都能看到阿里扎的影子,特别是身型和臂展,以及投篮能力和球场智商。希望穆迪能够拥有一个和阿里扎一样成功的生涯,现在的穆迪看上去就是一个属于NBA的球员,而且他还很年轻。”科尔说道。

USATSI_16577904.jpeg

关于球队的第15人

在勇士的训练营名单中,贝尔、布拉德利、加洛韦、佩顿二世和穆尔德将对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争夺。“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数。”科尔说道:“如果你看向别的球队,阵容里总会有多个能够持球进攻的球员。不过由于拥有格林和伊戈达拉,我们可能并不急迫地需要第二持球点,安德森去年在处理球上表现地也很棒。所以,如果我们选后卫,可能会偏向得到一个双能卫,获得更多的投篮能力。”

“现在的联盟,非常看重灵活性和一个球员的多位置适应性,所以我们在挑选球员时,也会着重考察这方面。到训练营开始之后,我们会看看究竟什么样的球员更加适合球队。”

关于普尔的角色

上个赛季后半段,进入生涯第二年的普尔在返回NBA之后打出了非常惊艳的表现,成为了勇士替补席上最可靠的火力点。新赛季之初,汤普森暂时无法回归,普尔被期待能够跻身球队的先发阵容。不过在科尔看来,普尔的角色目前依然没有定数。

“我可以确定的是,普尔新赛季将会有大量的出场时间,”科尔说道:“他这几天在队内的对抗训练里的表现是统治级的,在球场上的信心达到了最高值。新赛季他究竟会不会先发,其实并不重要,他每场比赛不论如何都会获得很多的时间,我们最需要担心的,是如何为他找到最适合的阵容。”

“和上个赛季相比,球队失去了很多出色的球员。汤普森回归之前,我很担心球队后场的防守问题,我们拥有足够高大且灵活的后场球员去完成防守吗?在这方面,李要比普尔更出色,我觉得他是二号位上更合理的选择,具体还是要看看训练营中的表现,再去定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