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与卡希尔结束合作 感恩功勋教练一路相伴

Max09-25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5日,WTA官方消息,本周,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哈勒普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和功勋教练达伦·卡希尔结束长达六年的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925133327.jpg

“在愉快共事了六年之后,我和达伦决定是时候结束我们的合作关系了。谢谢达伦所做的一切,让我成为了一名更好的网球运动员,一个更好的人。”

哈勒普在2014赛季迎来职业生涯重大突破,除了在法网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也闯入了温网四强和澳网八强。她和卡希尔在2015年夏天首次展开合作,那时哈勒普已经稳居前五,但依旧在追逐两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大满贯首冠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当时卡希尔是阿迪达斯球员发展项目当中的一员,在该项目结束后他也成为了哈勒普的全职教练。

在卡希尔的指导下,哈勒普不仅提升了球技,也在精神层面和心态上有了质的飞跃。职业生涯初期,哈勒普雄心勃勃性格激烈,但也容易自我怀疑自我批评。有了卡希尔的引导和鼓励,罗马尼亚人开始用一种更加成熟、更加友好的方式来对待自己和网球。

哈勒普逐渐学会了消化和处理在比赛中的负面情绪,这种消极的心态一度瓦解她的斗志。在2017年迈阿密公开赛上出现了那次著名的教练进场指导事件,落后时哈勒普的态度让卡希尔感到挫败,于是他在赛后突然离开了罗马尼亚人的团队,希望能通过这件事来加速弟子的转变。事实证明卡希尔下对了赌注,两人在法网之前恢复了合作。

虽然在那一年的法网决赛中经历了心碎的失利,但哈勒普很快重新振作起来,也终于划掉了愿望清单的另一项:成为世界第一。哈勒普在秋季的中网登顶,成为首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单打球后,并且将No.1的头衔保持到了年底,成为WTA的第13位年终世界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925133204.jpg

这些年来,哈勒普一直是巡回赛顶尖梯队的中流砥柱,总共连续373周位居世界前十。而在2018赛季,她终于等到了圆梦的时刻,在第四个大满贯决赛、第三个法网决赛中击败斯蒂文斯,捧起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一年之后哈勒普又一次惊艳了网坛,她在2019年温网决赛中横扫小威廉姆斯,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第二冠。那时卡希尔并不是她的主教练,双方在2018年底经过协商暂时结束合作。但是两人时常通过发短信和打电话交流,卡希尔一如既往提供建议和支持,他们最终在2020赛季正式重聚。

每当提及成功经验,哈勒普都在第一时间将自身的成长和蜕变归功于卡希尔的谆谆教导。“他知道怎样让我冷静下来,我也在努力学习如何放松,专注于这项运动本身而不是结果。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我得在比赛中追求一些积极的东西。我在努力,在改进。自从跟他合作以来,我感觉我成为了一名更好的球员。”

这次分开之后,卡希尔也为自己最得意的弟子送上了祝福:“西蒙娜,谢谢你让我跟你一起踏上这段不可思议的旅程。你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最重要的是,你是一个好人,一位好朋友。祝你好运。”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