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世界杯两年一届并非全部,赛程改革才是重点

达耶09-24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国际足联全球发展总监温格此前提出了世界杯两年一办的设想,一如所料遭到很多业内和业外人士的激烈反对。近日温格接受BBC播客的线上采访,再次对自己的提案做出阐释,他表示很多持反对意见的人都过于情绪化,并没有理解这个计划的真正内涵。

温格说:“为了让足球变得更加美好,我已经准备好了放手一搏。”温格认为,现在国际比赛的日程不够明晰、不够简单,也不够现代化,“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我们一定会碰壁”。温格说他会改变目前国际比赛日程混乱和拥挤的现状,“对球员来说,反复的旅行和倒时差绝对是有害的,通过缩短预选赛的日程,我相信俱乐部和球员都能从中获益。”

p09wsmff.jpg

根据国际足联的调查,大部分球迷都赞成增加世界杯的举办频率,但也有人担忧世界杯改成两年一届后,会降低它的价值,温格表示:“世界杯是如此重要的一项赛事,我认为这不会降低它的影响力。如果你想成为世界最佳,那你每年都想成为世界最佳。我并不是在自把自为,我受到很多人的请求,去改善这个日程,我咨询了全世界的意见。”

谈到那些反对的声音,包括欧足联和南美足联明确不支持的态度,温格表示:“我对这个计划很有信心,但我不知道那些支持和反对的力量都来自哪里。我只是把计划提出来,因为我认为这对足球是有益的。我曾在阿森纳长期担任主教练,我同样认为国家队比赛和俱乐部比赛的日程分隔混杂并不够好。”

“在我提出这个方案之后,有些反应是情绪化的。我对此并不惊讶。很多一开始坚决反对的人,看了我的计划之后都改变了想法。一些人只看到世界杯要变成两年一届,并因此产生了情绪化的反应,我能理解这一点。因为他们都是在四年一届的循环中成长起来的。其实很多负面的反应,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完全看到整个概念。只有你了解了整个概念,了解了我们对预选赛的重组,你才会明白这个计划的合理性。”

温格还表示,在2024年之前,国际足球日程不会因为新计划发生改变,大家拥有足够的讨论和调整适应的时间。“在2024年之前,国际比赛的日程是已经定下来的。所以在那之前,什么都不会改变。我在一些想法的指引下,提出了一个重新安排国际比赛日程的计划。首先就是要让足球在全世界都变得更好,其次是要有一个现代和简单的方式去组织这个日程。然后,我想要减少预选赛的场次,并且缩短预选赛的周期。”

最后,温格说:“这个计划并不关乎我个人,而是想让足球变得更好,更清晰,更简单,对这个世界更有意义。我确信俱乐部能从中受益,因为他们以后可以完全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他们能在一个完整的赛季拥有他们的球员,而国家队同样也能从中受益。比赛的数量不会增加,球员能得到更好的休息,减少舟车劳顿,比赛的质量也会更高。所以我觉得这个计划是非常可行的。

“昨天我和世界球员工会开了一个很长的会议,我们咨询了所有人的意见。我们很清醒,我们需要和所有人进行交流。我想我已经说服了球员工会,因为球员是我的计划里首要考虑的对象。我同样咨询了欧足联的意见,我跟他们聊过,解释了我的计划,我们的对话还在继续。(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其他相关的负责人,也在寻求和欧足联以及欧洲的各国足协展开合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