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纳乌大舞台想进球你就来!阿森西奥找回巅峰感觉

武一帆09-23 08:46 体坛+原创

皇马6比1马洛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皇家马戏团?伯纳乌大舞台!经历了2个惊险的绝杀,皇马终于寻得一块“鱼腩”开荤,6比1吞吃升班马马洛卡。阿森西奥完成了超乎完美的帽子戏法,卡马温加首发大放异彩。然而当晚最亮的星依然是本泽马,2进球2助攻,每一脚触球都是世界级。

联赛一周双赛加上欧战和国际比赛日,皇马的体能付出非比寻常。好在安切洛蒂手下还算宽裕,而且本场终于不见“典礼三中场”,而是由卡马温加、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和阿森西奥搭档。上一次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同时缺阵,还要追溯到2019年12月份,整整1015天之前。而当晚皇马0比3惨败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伯纳乌起立为对手鼓掌。

2967.jpg

几天前安切洛蒂还提醒卡马温加要学会防守,本场就将他放在轴心位置。法国小将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控制技术使其在对手贴身围抢中游刃有余。不过安帅最天才的发明还是让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稍微后撤,将阿森西奥摆在攻击中场位置,就在本泽马的身后。以往阿森西奥站边路时,因运动能力有限,拿球和传球难以兼顾。这一位置变动,彻底激发了他的特长。

马洛卡仗着前场几名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开局还想跟皇马正面过招,但是防线太拉胯。开场3分钟,何塞普·加亚一个打滑将球停给本泽马,眼看法国人干脆射门得分。这个意外进球给整场比赛定下基调:马洛卡负责失误,皇马负责庆祝。纵观比赛,马洛卡在防守速率上比皇马进攻慢了不止两拍,几乎任凭对方打传切配合。

阿森西奥很快也开张了。第24分钟,皇马一次左侧深度进攻,老门将马诺罗·雷纳扑出罗德里戈的射门,阿森西奥直接将反弹球踢进大门。他面对母队马洛卡并没有庆祝,感谢生他养他的这座美丽岛屿。球迷情绪尚未平复,马洛卡反攻号角响起。李刚仁单骑闯关,连过数人左脚劲射破门。西班牙媒体惊呼“梅西式进球”。韩国人今夏离开瓦伦西亚,来到岛上与日本球员久保建英会合。进球前李刚仁还有一次脚跟妙传,可惜队友拉戈·朱尼奥尔射门打飞。

好戏刚开始就已打入3球,对攻大战拉开,就没有马洛卡的戏份了。第29分钟,米利唐送出直塞,本泽马倚住后卫向前过渡,阿森西奥领球突入轻松破门,3比1。他本有机会在10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可惜第35分钟这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被后卫挡出。

1632351785.jpg

该来的终究会来。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马洛卡依然将重心放在前场,期待以更大进攻力量缓解防线压力,但事后证明这是“自杀”行为。就在本泽马进球被取消之后几分钟,第55分钟,阿森西奥用自己最拿手的弧顶处远射完成帽子戏法。又是本泽马以静制动,为他送出助攻。这是阿森西奥俱乐部生涯第一次“戴帽”,碍于对母队的感情不好肆意庆祝,却让喜悦来得更加深沉。他在此前几年失去主力位置,进而错过欧洲杯。没想到第一次在安切洛蒂时代打上主力就找回巅峰感觉,这对他和教练都是天大的好消息。

本泽马的表演还在继续。第78分钟,阿拉巴长传过顶,本泽马背部卸球,连停带过,一脚劲射破网。他凭借此球突破西甲200球大关,成为皇马西甲历史上排名第4的射手。从这开始才是欢庆的高潮。伊斯科和约维奇先后登场。第83分钟,维尼修斯独力闯关,大方地将球做给中路队友,伊斯科顺脚一挡也参与进来。只可惜约维奇缺少其他队友的灵动感觉,依然执着地与对手后卫缠斗,错过进球盛宴。

1235433791.0.jpg

这是安切洛蒂回归后皇马的最大胜利。而皇马上一次在前6轮联赛取得5胜1平的战绩,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也就是安切洛蒂第一期执教创下的佳绩。值得自夸一通?安切洛蒂归功于球员:“之前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也准备得很充分,这对整个球队而言是非常积极的信号。我拿出了经验、信任,将我毕生所学都拿出来了。这支球队学习能力很强,很有才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