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首批入围选手公布 巴蒂第二次入围

Max09-21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1日,据WTA消息,WTA年终总决赛卫冕冠军巴蒂、世界第二萨巴伦卡以及本赛季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成为首批确认入围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的单打选手。本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办。双打阵容方面,克雷吉茨科娃与西尼亚科娃、日本组合青山修子与柴原瑛菜确定入围,日本组合此次将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将在瓜达拉哈拉举办,2022-2030年回归中国深圳。

612ed5fef3e8050669fe50e8.jpeg

巴蒂在迈向总决赛积分榜位居第一,此次作为卫冕冠军入围。她曾于2019赛季首次在深圳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上赢得比利∙简∙金奖杯。此前澳大利亚人曾搭档德拉奎尔入围2017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阵容,并与范德维德联手在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打入双打半决赛。

“2019年在深圳赢得比利∙简∙金奖杯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时刻之一,” 巴蒂说道,“能够成为世界上最棒的8名选手之一并入围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我感到非常荣幸。”

世界第一本赛季在三种不同场地赢得了5个冠军,位列所有球员之首。其中包括雅拉山谷精英赛(墨尔本)、迈阿密卫冕、斯图加特、温网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辛辛那提。

WTA世界第二萨巴伦卡本赛季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此前曾与梅尔滕斯搭档入围2019赛季双打阵容。萨巴伦卡成为自阿扎伦卡以来首位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的白俄罗斯选手,此前阿扎伦卡曾荣获2011年亚军,最后一次入围是2013年。

萨巴伦卡本赛季三次打入决赛,斩获阿布扎比、马德里两项冠军,荣获斯图加特站亚军。此外,她在温网和美网均打入四强,取得个人大满贯战绩的突破。2021年8月23日萨巴伦卡个人排名到达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

捷克选手此前已是WTA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的常客,此次则是首次入围单打阵容。克雷吉茨科娃成为自2016赛季卡·普利斯科娃双线入围以来首位在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和双打均入围的选手。

克雷吉茨科娃在赛季初期崭露头角,在迪拜站打入决赛,这是她自2017年纽伦堡进入巡回赛决赛之后的首次。几个月后,克雷吉茨科娃强势12连胜,在纽伦堡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之后在法网童话般的夺冠,同时也赢得了法网双打冠军。随后她在温网打入16强并在家乡布拉格赢下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冠军。在巴黎的成功之后,克雷吉茨科娃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20,排名15,随后又在2021年8月9日进入世界前十。近期的比赛中,克雷吉茨科娃在辛辛那提和美网背靠背打入1/4决赛。

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与西尼亚科娃连续第三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此前她们的最佳战绩来自2018年,决赛不敌巴博斯与穆拉德诺维奇组合获得亚军。她们还曾入围2019年首届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克雷吉茨科娃与西尼亚科娃如能举起举起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则将成为历史上首对赢得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的捷克组合。上一次荣获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的捷克选手是2017年的赫拉瓦茨科娃,当时她与巴博斯搭档夺冠。

克雷吉茨科娃与西尼亚科娃均为前世界第一的双打选手,她们首次合作是2014年的纽伦堡。本赛季她们赢得三项双打冠军,分别是吉普斯兰(墨尔本)、马德里和法网。本赛季法网冠军也是她们继2018赛季法网和温网之后的第三个大满贯双打冠军。捷克组合本赛季澳网也打入决赛,并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双金牌。

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今年是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自2008年日本选手杉山爱以来首次有日本选手入围。当年杉山爱搭档斯莱伯尼克打入半决赛。

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本赛季已经赢得五项双打冠军,为巡回赛之首。赛季初始背靠背赢得阿布扎比和雅拉山谷精英赛(墨尔本)、四月份在迈阿密赢得她们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双打冠军,随后又在伊斯特本和克利夫兰赢得第四和第五冠。大满贯比赛中,日本组合在温网打入半决赛,是她们最好的大满贯战绩,并在澳网打入1/4决赛。

迈向WTA年终总决赛征程包括51站WTA赛事和四大满贯公开赛,排名前8的单打选手和双打团队将入围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将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单打冠军将荣获WTA年终总决赛比利·简·金奖杯,双打冠军将荣获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迈向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的最终优胜者将荣获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