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完成全运四连冠霸业 屡战屡胜稳坐一姐宝座

明君09-20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拥有王者风范,实力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奥运和全运背靠背比赛带来的体能挑战以及缺乏系统性训练的问题,其实就不复存在了,就像巩立姣,从东奥到全运她打遍国外、国内无敌手,凭实力扼杀所有悬念,以不败姿态稳坐铅球一姐宝座。

61487c83f3e8f191f37306b3.jpeg

本届全运夺金,也是河北选手巩立姣拿到的全运第四金,从2009到2021年实现四连冠伟业,十二年时光足以改变太多人和事,但论全运女子铅球金牌归属,巩立姣却是唯一的标准答案。

其中2009年全运会,上演全运首秀的巩立姣毫不却场,她掷出20米35的惊人成绩,强势赢得全运首金,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巩立姣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2009年柏林世锦赛,巩立姣以19米89拿到铜牌,而全运赛场上的巩立姣在成绩上实现质的飞越。

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舞台一次又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同时,巩立姣在国内的统治地位不可动摇,2013年全运会凭借第三投成绩19米75夺冠,成功实现卫冕,而获得亚军的选手刘相蓉成绩只有18米45.

2017年对于巩立姣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伦敦世锦赛以19米94夺冠,首次拿到世锦赛金牌,而在全运会赛场她也是霸气十足,凭借19米46夺冠,领先第二名1米26的成绩锁定金牌,完成全运三连冠目标。同样是在2017年,巩立姣还成为钻石联赛成立以来第一位斩获总冠军的中国选手。

由此可见,全运会某些时候也像是一面镜子,见证了巩立姣一步一个脚印登上世界之巅,也成为巩立姣愈战愈强的真实写照。尽管已经是32岁的老将,但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赛场都表现得越来越成熟,不管是否能发挥出最巅峰状态,总能做到一切尽在掌控中,将“稳定就是硬道理”诠释得淋漓尽致。

东京奥运决战,巩立姣的任意一投成绩都可以拿到冠军,最终夺冠 成绩是20米58。相比东京奥运,这次全运巩立姣的状态算不上最好,凭借第四投19米88夺冠,成绩未能超过20米大关,而获得亚军的上海选手宋佳媛成绩为19米76,可见巩立姣赢得并不轻松,但换个角度看,刚比完奥运身体处于疲劳期又缺乏系统训练,这样的巩立姣依然能封后,也是她底蕴强大的最好体现。

巩立姣到底有多强大?有数据为证,自2019年5月钻石联赛上海站获得亚军以来,巩立姣至今保持决战不败,从世锦赛到东京奥运再到全运会,这位女大力士屡战屡胜,真真正正做到了将夺冠进行到底,谁能打败巩立姣,最近这两年多时间放眼国内外都没有人站出来。

当如今成为历史上首位全运田径单项拿到四连冠的选手,巩立姣未来何去何从还没有定数,也许巴黎奥运和下一届全运还需要更长时间等待,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巩立姣目前的统治力,全力征服明年世锦赛和亚运会则不成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