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体能重新储备 战越南展现我们的真正实力!

马德兴09-20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经过了两天的调整之后,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19日)晚上前往沙迦俱乐部体育场副场恢复正常训练。训练之前,张玉宁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球队目前目标明确,与越南队的这场“生死战”必须要拿下。

ACAEB3FB-F7B3-4B09-932A-EB63D177BDF4.jpeg

张玉宁表示:“在经历了上两场12强赛比赛之后,我们短暂地休整了几天,现在就开始为下两场做一些准备,尤其是体能方面的一些储备。这期间也会上一些强度,当是一个小的准备期。”当然,张玉宁也承认,国家队自8月25日晚出发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而且又是在海外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之中,日常生活中,如何把自己的情绪调整过来,其实对每一个都是一个挑战,“这不仅对我们职业球员来说如此,可能对你们记者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是,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一个目的,我们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所以我们还是可以能够扛下来的。

“而且,这是我们的职业,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同时,我们现在又是代表国家,我相信有之前的40强赛的经验,包括我们国内联赛中这种长时间的封闭,其实我们大家都能够适应。平时,我们也有坐在一起,聊聊天、喝喝茶,也经常去看电视里的足球比赛。”对于日常的业余生活,张玉宁介绍道。

目前,国足的所有工作重心就是准备10月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张玉宁表示,“随着比赛的临近,我们也知道和越南队的比赛应该说是一场生死战,而且也是一定要拿下的一场比赛。这段时间来,我们对中前场、也包括后场,针对越南队的一些情况,特别是根据他们的特点,都有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部署。我觉得我我非常有信心可以拿下对手,我们肯定也可以。”

B57CE22C-0759-439E-94AD-09AE0065D6C8.jpeg

在国字号队伍方面,中国队与越南队最近一次交锋是2019年9月份在湖北黄石,当时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与越南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越南队凭借着阮进灵的两球,以2比0取胜了中国国奥队。也就是因为那场比赛的胜利,越南国家队如今对未来战胜中国队信心十足。而张玉宁在那场比赛中只是替补出场,在被问及未来的中越之战时,张玉宁称:“那次比赛是国奥队,我们是输了,但好像与现在没有太多的关系。越南队觉得是战胜中国队的好机会,我还觉得这一次也是我们战胜越南队的一个好机会。”

作为一名前锋,目前队内前锋不少,在被问及如何看待目前队内的竞争时,张玉宁称:“我觉得这是好事。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根据我自己的特点,如果能够出场,在球场上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要不遗余力地奔跑。然后,尽自己的全力去帮球队,把握住每一个机会。这也是我在训练中对自己提出的一个要求。”

张玉宁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与比赛,感觉自己还是有收获,“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些高水平的强队、感受到这种高节奏的对抗,我觉得对自己的成长是有帮助的。我觉得下一场比赛是我们展现我们球队真正实力的时候,因为上两场比赛的对手在实力上确实是强于我们团队。接下来的比赛,该是我们展现自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