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修斯爆发贝尔再受伤 皇马又到安帅“调味”时?

武一帆09-20 07:58 体坛+原创

瓦伦西亚1-2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在皇马,球星多到排不开这类“甜蜜的烦恼”永远存在,尽管偶尔也能让齐达内赶上一波接一波的伤病潮,伤到无人可用。再度掌印的安切洛蒂本来已经做好初期规划,以贝尔、阿扎尔和本泽马构建进攻线,搭配阿森西奥和维尼修斯,这从季前热身赛和前2轮联赛的排兵便可知晓。然而第4轮联赛打完,原计划可能要被推翻了。这边维尼修斯稳定地爆发,那边贝尔再次受伤,安切洛蒂可能又要展现“调味大师”的功力。

1006758337.jpg

贝尔的合同是皇马经理桌上最棘手的麻烦:工资太高,缺乏吸引力。因此安切洛蒂如能重新启用、重用、用好这枚重要棋子,对球队、经理和弗洛伦蒂诺主席的面子都善莫大焉。虽然贝儿依旧是无所谓的态度,安切洛蒂已经着手将他摆在更重要的战术位置:更靠近球门以及更多终结进攻的机会。按照常理,贝尔进球了,高兴了,重拾信心,就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不料这些盘算很快就破产了。贝尔的戏份太多,明显影响本泽马的发挥。而本泽马是C罗离开后皇马进攻线无可争议的领袖。再加上一个必须有球在脚下才能发挥特长的阿扎尔,以及状态有所恢复但功用一言难尽的伊斯科,让进攻组织更缺乏协调。解决方案很快就自动问世:维尼修斯。对莱万特的比赛,维尼修斯登场后独中两元,迫使对方门将被罚下,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对贝蒂斯的比赛,维尼修斯在边路扯出空当,让本泽马有足够时间等待卡瓦哈尔前插破门。

对塞尔塔,主角依然是本泽马和维尼修斯。两人联手导演了一场大逆转。维尼进球后扑进球迷人群中的场景令人动容,那是纯粹的激情迸发。小巴西人从来不缺激情和自信,打第一天亮相就以欢乐、轻松的态度示人。只不过咧着嘴乐对他在关键位置处理球的方式没太大帮助。过去2年,维尼修斯总能很轻易地将球弄到对方肋部,然后就随缘了,可能是一脚不着边际的传中或让人掩面的糟糕射门。而他在这几场表现出来的高球商和高效率,再加上天生的爆发力和敏捷,简直换了一个人,超越了原有层次。

球员的状态起伏受到一切哪怕微小因素影响。维尼修斯的爆发显然不是奇迹降临,无非也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上赛季在欧冠,当皇马需要控制中后场主打边路反击时,维尼修斯就会有好的表现,只不过面对强敌时,他显得孤立无援而缺乏信心。从这个层面看,换帅对他个人发挥是有益的。维尼修斯亲口承认:“安切洛蒂更信任我。”倒不是说齐达内不信任他,而是没有在战术上给他更大发挥空间。此外,过去2年间,维尼修斯一直在贯彻C罗式的锻炼方案:高压氧舱、冰桶和严格的膳食。他在夜生活和假期对自己有更多约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职业领域。相比刚来时,维尼修斯在对抗和爆发力上都有明显提升。

维尼修斯如果继续沿着这条上升阶梯狂奔,将促进整个球队的竞争力。他是现阶段本泽马的最佳拍档,也是卡马温加和其他小朋友的榜样。更重要的是,姆巴佩无论未来究竟是否加盟皇马,皇马都掌握着更多可能性。表面上看起来,维尼修斯的崛起让贝尔和阿扎尔的地位更加尴尬,但对皇马而言,如果有健康的内部竞争,即便真球星被晒在一边也没关系。弗洛伦蒂诺乐意看到维尼修斯、罗德里戈或是那几个租借在外的新星一起爆发,毕竟在他们身上的投资都是面向未来,越早兑现价值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