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超神状态继续!明夏多特依然有可能留下他?

杨子江09-20 0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当地时间周日的德甲赛场,参加欧战的两支球队直接对决。凭借着哈兰德的梅开二度,多特蒙德主场4比2击败柏林联盟。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哈兰德将在明年夏天离队时,多特总裁瓦茨克突然做出表态,称要尽力把挪威锋霸留在队中。

与在欧冠取胜的多特蒙德不同,柏林联在欧协杯的比赛中客场1比3负于捷克冠军布拉格斯拉维亚。同贝西克塔斯一战的阵容相比,主帅罗泽只做出一处调整:维特塞尔首发,顶替了肌肉受伤的布兰特,达胡德到左翼,维特塞尔出现在后腰位置。

多特蒙德开局气势如虹,并很快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第10分钟,左路的格雷罗在与达胡德撞墙配合后劲射破门,第24分钟,哈兰德中路的跃起头球破门,帮助多特蒙德扩大了优势。两球领先的多特放慢了节奏,2比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中场。

下半场,多特蒙德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第52分钟,罗伊斯右路横传,弗里德里希在回防中将球踢进自家球门。三球领先的多特蒙德看似大局已定,柏林联盟却突然发动反击,第56分钟,维特塞尔在禁区内绊倒贝伦斯,克鲁泽主罚点球命中,黄黑军团依旧延续着本赛季联赛场场丢球的纪录。比分虽然被对方迫近,多特蒙德却还是显得有些松懈,第81分钟,吉塞尔曼右侧角球开出后,弗里德里希头球再下一城。

就在柏林联看到一线转机的时候,第83分钟,胡梅尔斯后场送出长传球,哈兰德用身体倚住防守球员凌空吊射破门,多特蒙德又将比分扩大为4比2。最终凭借着哈兰德的出色发挥,黄黑军团全取三分,柏林联盟跨赛季8个客场比赛不胜,创造了俱乐部纪录,上一次客场胜利还是2月20日。与此同时,哈兰德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7球,在射手榜上追平莱万多夫斯基。

没有人怀疑哈兰德会在2022年离队,并加入一支欧洲顶尖俱乐部。届时其7500万的违约金条款将启动,如皇马、曼城或曼联都愿意激活这一条款,不过多特蒙德依然在为挽留哈兰德而努力。在接受《世界报周日版》采访时,多特总裁瓦茨克说:“当然(留下哈兰德)很难,但这不是绝无可能。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我们的顶级球员保持对我们的忠诚。”不过要留下哈兰德,薪水和经纪人佣金等各种费用可能高达3亿欧元。

今年冬天,多特蒙德可能会与哈兰德的经纪人拉伊奥拉以及哈兰德的父亲进行进一步接触。当然面对哈兰德离队的可能,瓦茨克同样表现得充满信心:“我们必须自信的说:我们会再次找到一名顶尖前锋。”到目前为止,寻找莱万多夫斯基和奥巴梅扬替代者的计划都非常成功,多特蒙德在寻枪方面确实有一套。

《踢球者》则认为,多特蒙德的后防线也有必要在冬歇期进行改造,5轮打过,球队共丢了11球,胡梅尔斯的回归也无法阻挡颓势。与此同时,队长罗伊斯再次对球队的后防提出了批评。上轮赛后,罗伊斯就曾经爆出金句:“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进3-4球。”结果继上轮4比3击败勒沃库森后,本轮多特一不小心又进了4个。后防线的连续丢球,也让罗伊斯很不爽:“我们一周双赛,又没必要得把自己闹得很紧张。我们太容易让对手进球了,尤其是在定位球的情况下。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高兴赢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