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任卢卡库们蹂躏!丢球就缴械,头羊热刺秒变老7

刘川09-20 04:41 体坛+原创

托特纳姆0比3切尔西(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就在不到10天以前,热刺还是英超唯一一支开局3连胜的球队,努诺的球队当时排名联赛榜首,享受着媒体的恭维和赞扬。而仅仅2轮比赛过后,该队就立刻遭遇2连败,排名也在周日0比3不敌切尔西后跌至第7。同样让热刺球迷闹心的是,10天前还在榜尾徘徊的死敌阿森纳,现在距离他们已只有3分之遥。

热刺在上个国际比赛周后英超2连败,一球未进,被对手灌进6球,继而成了英超上半区唯一净胜球秒变负数的球队。上轮0比3不敌水晶宫,球队受累于坦甘加下半场的红牌。而这次面对切尔西的又一场0比3,努诺却并不承认这是一场完败。

努诺认为,本队在比赛前50分钟并未处于劣势,最终改变战局的,是蒂亚戈·席尔瓦的那次头球破门,这次角球丢球击垮了热刺全队,“让我们从上半场说起,我觉得我们踢得非常漂亮,两边的对攻势均力敌,我们甚至还略微占优,球队保持着高位压迫的战术,反抢积极,并不断在给对手制造麻烦。那次定位球丢球改变了一切,比赛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利,切尔西很快乘势掌控了局面,也很快扩大了比分,结束了悬念。”

搜狗截图21年09月20日0356_8.jpg

热刺主帅声称,那次定位球丢球的方式让人“非常失望”,但更令他遗憾的是球队就此交出了比赛主动权。阿里则主动站出来揽责,“那次是我盯丢了人,因此我必须承担责任。要命的是在丢掉第一球后,我们再想回到比赛中感觉像徒步翻山一样难。在这之前,比赛走势是开放的,但如果你不惩罚对手,你可能就会立刻被对手惩罚。这些看似细小的差距决定了最终比分。我并不认为0比3的比分能反映场上形势,但最终你只能接受。没有人看到这样的比分会开心,但我们在比赛中仍然有积极一面。”

热刺的第二个丢球来自坎特的远射,但皮球在打到戴尔身上发生折射,最终阴差阳错弹地后从球门右下角滚进了网窝。而这不到10分钟的两个进球也彻底击溃了热刺球员的信心,爱尔兰名宿克林顿·莫里森指出,热刺球员此时已形同梦游:“热刺的第二个丢球可能看上去纯粹只是运气不好,戴尔在那个位置的确对这种意料之外的反弹无能为力。但你能看到热刺这边很多球员仿佛立刻被抽干了自信,尤其是之后戴尔在面对卢卡库时表现得毫无斗志,似乎被对手从正面带球过掉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比赛打到70分钟,你甚至有冲动想提醒热刺球员,下半场已经开球很久了,你们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对手进球。”

搜狗截图21年09月20日0347_5.jpg

这番连败重挫了热刺球员的士气,也像两记闷棍打得热刺球迷有些不知所措。一位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绝望写道:“我想最终比分已不再重要,大比分失利已不是令我担心的事情了。让我真正担忧的是球队再次在对手进球之后就彻底缴械,上一场对阵水晶宫你还可以说是因为红牌,而今天你看到的是他们在踢了不到50分钟的情况下就像罢工一样消极。”

热刺在本周将继续遭遇两场恶战:先是在联赛杯对阵狼队,联赛两连败可能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努诺对阵旧主的排兵布阵,因为如果有所保留,最终又没拿下比赛的话,周末联赛对阵阿森纳,他将面临空前的压力和危机。他们的北伦敦近邻在最近两轮比赛中以两个1比0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但这场德比的状况让两边球迷都感觉有些魔幻:10天前排名英超第一的球队如果北伦敦德比输给对手,就将被10天前倒数第一的球队追平联赛积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