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奥莱自救妙笔,莫耶斯自毁点睛

林良锋09-20 00:48 体坛+原创

西汉姆联 1比2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英超这剧本,啧啧。

比赛结束后,曼联的队员们都奔向德赫亚,热烈拥抱这位制胜的功臣,也许是头号功臣。太神了,五年来,德赫亚不曾扑住点球(包括点球决胜),但在这场极具争议的英超,他惊醒了,单掌托出了西汉姆队长诺布尔的射门。诺布尔是专程替补上场操刀的,这一招索斯盖特几个月前才使过。莫耶斯不信邪,但不幸的人,总能找到机会栽跟头。难道场上就没有比诺布尔更合适操刀的?非要这位铁锤的不二之臣上来背锅?

曼联逃过一劫,积分追上利物浦,暂列榜眼。如果本赛季曼联终能圆梦,这场胜利,可能是预兆。藉此险胜,曼联的英超客场不败延续至29场。打好客场,同样对曼联争冠非常关键。德赫亚扑出点球只是本场戏份的一块,但不是最刺激的。最刺激的是林加德替补上场劲射死角,将堪堪要丢的两分收入囊中。林加德既为西汉姆进过球,又作为对手攻破该队大门,英超史上,他是第47位“双面”铁锤。在英超,既为西汉姆建功,又让他们心碎的球员,比其它哪个队的都多。奥莱换上林加德,是他执教曼联极为难得的妙笔。

1632066692744.jpg

林皇进球前,谁是主角?本应是C罗,但主裁判阿特金森抢戏,笃定成为翌日媒体报道的焦点。阿特金森连续拒判点球给曼联,却在比赛尾声,通过视频判卢克·肖禁区内手球。这场球曼联要是没赢,可以想象阿特金森会被人骂成啥样。别队球迷,尤其是枪迷,总是抱怨曼联有“官哨”,之前是莱利,后来是迪恩。但人们忘了,曼联也有遇到歪哨的时候。阿特金森,是让曼联在英超“深受其害”的主裁判之一。随便举两个例子:2016年的足总杯,曼联作客西汉姆,主裁判就是阿特金森,对方中卫里德进球内手球,没给;十年前,英超客场对切尔西,阿特金森判点球,导致曼联客场落败。现役裁判中,没有谁比阿特金森判罚曼联点球多,杯赛联赛共4次。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阿特金森这场的执法,令人费解。C罗有三次该得点球,两次是盯他的曹法尔伸腿将他绊倒,只要看视频,点球没跑。妙的是,阿特金森两次都拒绝看视频回放。但在卢克·肖伸胳膊挡住主队传中时,阿特金森接受小黑屋的建议,看了,给了。社交媒体上一片骂声,倒不是卢克·肖的犯规不该是点球,而是C罗同样铁证如山的点球,阿特金森视若无睹。

这么偏袒的执法,很久没有出现了,至少没在曼联的比赛中出现了。第一次,C罗假动作骗过曹法尔,后者抬腿,有身体,没有触到皮球;第二次,C罗带球突破溜底线,又被曹法尔伸腿绊倒,还是有接触,没触球。C罗露出了微笑:你还要我怎样被踢,才给?在曹法尔的两次扫堂腿之间,C罗还有一次抢点被对手从后拉拽失去平衡。

West-Ham-boss-David-Moyes-1493496.jpg

点球的争议,德赫亚的神勇,立刻将赛后的话题带进执法的范畴。人们不大关注曼联还是西汉姆发挥出色。那么,曼联发挥到底咋样?好的方面,是C罗又进球了。奥莱任内,也许只有布鲁诺这笔引援收获比C罗的转会大,但也只是暂时。何况,助攻的那位,还是布鲁诺。两位葡萄牙人在国家队未能形成的组合,在曼联结出了硕果。奥莱的换人以往经常受到行家批评,但这一次换得及时,也换得正确。当曼联需要另一位攻击球员提供火力时,换上林加德正确。林加德也以漂亮的进球,弥补了欧冠回传失误。这个进球,极有价值,不仅是对他个人的去留会产生影响,而且让曼联在颇为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宝贵的3分。

糟糕的一面,则是曼联的防守,依然存在很大明显的漏洞。马圭尔上半时后场拿球,压力之下迟迟没有处理,被主队本拉赫马断球险些造成失守。禁区前,曼联留给对手过多的起脚空间机会。除了那个折射丢球,西汉姆还有至少两次在弧顶起脚,情形非常危险。场面而言,西汉姆和曼联四六开,曼联的控球和射门次数均高于对手,但形成的有效射门并不多。C罗除了进球,被黑掉的两个点球,还有一次一对一被法比安斯基扑出。威胁最大依然是这位老将,其他人?作用就难说了。博格巴本轮几乎隐形,只在中场拦截犯规时上镜。传中基本来自卢克·肖和布鲁诺,后者拉边腾出的中路空间,无人有效利用。

奥莱仍未找到利用C罗的最佳方案,依然是跟着感觉走。这场换人感觉对了,但很难指望这种感觉会持续稳定的出现。类似西汉姆这个级别的对手,曼联无论主客场都必须拿下。奥莱手里的牌不少,怎么出?先出哪一张?以后的赛事会给出答案。

238f428ac462851fc446bea45bcf8a6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