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没赢球却输了人 “1.26亿神童”这下摊上大事了

武一帆09-19 0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费利克斯,你究竟在想什么?这是马竞球迷冷静下来后,努力压抑着郁闷情绪,心平气和想问的话。马竞主场0比0打平毕尔巴鄂,场面均势,结果不是不可接受,毕竟“巴斯克雄狮”的开局甚猛。然而双方在技术、体力和血性上的比拼,都被主裁希尔·曼萨诺对若昂·费利克斯亮出的红牌给盖住了。这个21岁的年轻人究竟犯了什么错误?

E_lE-dPWYAMZgjI.jpg

周中的欧冠首回合,马竞同样是0比0打平波尔图。能保住1分,全靠VAR看出对方绝杀球是手球在先。当场首发的双前锋苏亚雷斯和费利克斯表现沉闷,体现不出马竞近2年中前场的强势。另一个角度看,西蒙尼的战术板上,这个组合应该只是B计划。这个赛季,马竞中前场人员配备前所未有的充实,西蒙尼更倾向于一种更具压迫性,同时更灵活的进攻策略。

本场比赛,马竞的锋线搭档换成了格列兹曼和科雷亚,让人恍惚回到3-4年前的好光景。德保罗替代了受伤的勒马尔首发,只是他在这么靠前的位置来组织,不能很好地发挥特长。利用强大的两翼直线突击力,马竞压制着对手,却面临着禁区内没有支点的尴尬状况。反观毕尔巴鄂的攻防都在中路做文章,全场至少有3次足以改变战局的单刀,只因为射门者脚软错过良机。这其中2次是被伊尼亚基·威廉姆斯踢丢的。不知不觉间,他创下连续不间断200次联赛出场的纪录,距离西甲历史纪录的202次连续出场只有咫尺之遥。

就像西班牙国家队始终对这个快马前锋不感兴趣,大威廉姆斯——这样称呼他,是因为他的亲弟弟尼科·威廉姆斯已经成为一队常规替补——埋头苦干却总没有主角光环。第55分钟,西蒙尼连换3人,很快又用费利克斯换下科雷亚,想以节奏改变突破战局。大量人员调整显现马竞的板凳力量,也确实带来了积极变化。卡拉斯科引领了一次反击,但苏亚雷斯离球门太远,不足以形成足够的爆发力换取单刀。接着略伦特在右侧带球突击,外围的低射中柱弹出。但这几次进攻,费利克斯都姗姗来迟,没有跑到有威胁的接应区域。

E_lGB3nXIAE-zLZ.jpg

第78分钟,费利克斯的机会来了。他刚开始持球突破,就被对手拉住后襟。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吹停比赛,却向费利克斯出示黄牌,解释说是他向后摆臂的动作打到对方的脸。费利克斯一时血冲天庭,指着裁判的鼻子说“你疯了”。希尔·曼萨诺片刻都没犹豫,第二次举起黄牌,随即又掏出红牌,将错愕中的费利克斯罚下。就在事发现场的马竞球员徒劳地乞求着,电视转播也正面捕捉到了肇事者的口型,所有人都知道骂裁判意味着什么。

费利克斯埋头快步走出草坪,在即将进入球场通道的一刹那爆发了,狠狠踢了一脚空气泄愤。那一刻他刚好踩过球场边的马竞队徽。就在去年马竞迎战贝蒂斯时,巴西人洛迪还劝告对方球员埃默松说,离场时不要踩踏自己球队的队徽。网络上立刻有人调侃:“自今年2月以来,费利克斯的红牌数多过进球数”。红牌对一个年轻气盛的球员而言不是大事,但是大半年不进球,一年踢不了几场好球,对一个被誉为天才,身背1.26亿欧元天价转会费的球员而言,绝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状况。

E_lJBKSWEAoxs0O.jpg

几乎全体马竞人都在抱怨判罚,指责主裁判,维护自家球员的利益。萨维奇认为,裁判不能因为球员说点什么就出黄牌。马竞领队安德雷亚·贝尔塔可能因为过激的态度和言论吃到罚单。他先是对第四官员叫道:“这个裁判太糟糕了,以后再也别来。”随后踏进球场,指着希尔·曼萨诺说:“再也别来这里,永远别来!”这一切言行都被记录在案。

不过,做客各媒体的裁判嘉宾有不同看法。马卡电台嘉宾佩雷斯·布鲁尔认为本场裁判“执法非常出色”,费利克斯的红牌也“没有问题”。赛后,西蒙尼同样褒奖了希尔·曼萨诺本场的执法水平,同时表示:“就事论事,本场的黄牌有点多。就费利克斯的情况,可以带着更有礼貌的口气询问裁判。如果当事人不是若昂,而是别人,可能就不会被罚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