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创纪录之夜!拜仁7球横扫升班马继续狂奔

杨子江09-19 0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周中客场大胜巴萨,拜仁的体能却并没有受到影响,回到自己的主场依旧火力全开,7比0横扫升班马波鸿,取得联赛四连胜。在多打一轮的情况下,暂时升到了积分榜首,莱万多夫斯基再度书写德甲进球纪录,波鸿则遭遇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在执教拜仁的前5场德甲比赛当中,纳格尔斯曼的球队斩获了20球,也创造了新帅执教拜仁后的进球纪录。

由于波鸿最近几个赛季的沉沦,拜仁与波鸿最后一次联赛交手,已经是2010年的旧事了。挟欧冠客场3比0横扫巴萨的余威,回到主场的拜仁做出了三处调整:斯塔尼希奇、埃尔南德斯和格纳布里分别顶替了帕瓦尔、于帕梅卡诺和穆夏拉,后三人都坐在替补席。刚刚接受了心脏手术的科芒,在周五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但本场比赛并未进入大名单。赛前,拜仁中场悍将戈雷茨卡刚刚续约到2026年,而他的职业生涯,正是从波鸿起步。

第17分钟,拜仁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萨内25米外的任意球直接撞入网窝,为拜仁首开纪录。取得领先的拜仁,完全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半场演练,第27分钟,萨内左路传中,基米希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抽射破门,2比0。比分落后的波鸿试图反击,导致后防不得不整体前压,第32分钟,穆勒中圈附近直线输送,格纳布里右路通过速度甩开对手低射远角,将比分扩大为3比0,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半场结束前,穆勒禁区前直线输送,波鸿后卫兰普罗普洛斯在莱万的逼抢之下匆忙回传,结果将球送进了自家球门。拜仁半场4比0遥遥领先,没等到比赛打满45分钟,主裁判就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声。

下半场,拜仁继续开启屠杀模式。第61分钟,萨内曾经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不过随后他在右路送出下底横传,帮助格纳布里助攻莱万多夫斯破门得分。这是莱万连续第13场德甲主场破门,也创造了新的拜仁纪录,原纪录是盖德·穆勒和海因克斯共同保持的,前者1969年10月至1970年4月期间连续12场进球,后者创造纪录的时间则是1972年6月至1973年2月。而在本场完成破门之后,莱万在各项赛事连续进球的场次也达到了19场。

 

拜仁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65分钟,格纳布里右路起球,戈雷茨卡头球摆渡,基米希跟上后挑射破门。直到6球领先后,拜仁终于换下了莱万和基米希等主力,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尽管如此,舒波-莫廷还是在第79分钟再进一球,拜仁最终7比0大获全胜。

赛后,戈雷茨卡谈到了这场比赛,也谈到了他与拜仁的续约:“我对所有事情都考虑了很多,听取其他报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拜仁始终是我的第一谈判伙伴。我们很享受这样的比赛,也想贯彻新教练的理念。但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为波鸿对今天的结果感到抱歉。”

对这样的结果,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也非常满意:“我很满意这场胜利,也很满意我们在场上表现出的赢球方式。开场10分钟时我们踢得不太好,但之后我们控制了比赛。在进攻三区,我认为我们的最后一传还能做得更好一些。球队对于进球的渴望,以及不失球的决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坚信球队目前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自从首轮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拜仁已经取得了4连胜,并且展现了极其强悍的攻击力,可怜的升班马波鸿也因此不幸成为祭品。在5场联赛后,纳格尔斯曼就率队打进了20球,创造了新帅上任同期进球数的新高,原纪录是容克2011年和拉特克在1970年分别创造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