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20决赛】浙江2比1新疆 赢三大球历史首冠

章鱼哥09-18 22:2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18日19:30,全运会U20男足决赛在陕西的咸阳奥体中心进行,浙江U20对阵新疆U20。上半场,新疆队占据场上优势,不过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下半场,双方在3分钟内连入三球,黄鑫鹏为浙江头球破门,开塞尔帮助新疆推射扳平,李亚伦打进制胜球,最终,浙江2比1战胜新疆,在三次进入全运决赛后,首次夺得全运会U20男足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浙江整个三大球历史上首枚全运金牌!

zj.jpg

双方晋级之路都颇为坎坷,首轮比赛,双方分别不敌四川与湖北,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分别战胜陕西和北京;第三轮比赛,他们战胜了强敌辽宁和上海,晋级4强。半决赛中,浙江与四川常规时间1比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6-5战胜对手晋级;而新疆同样也是1-1战平湖北后,在点球大战中5比4击败对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浙江队连续第三届杀入全运会男足决赛,不过他们此前均不敌以上海东亚为班底的上海队,即便是张玉宁归队也没能帮助他们赢得冠军。

本场比赛,两队尽遣主力出战,浙江队这边,王晓峰、陈永杰、李亚伦、高天语等主力悉数首发。新疆这边,马木提与太力甫搭档锋线。上半场比赛开场不久,新疆队便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未能创造出什么太好的机会。第18分钟,赵越政禁区外端射稍稍打偏,完成了比赛中的第一脚打门。第37分钟,谢鸿宇外围重炮轰门稍稍高出。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新疆队换上10号乃比江,意图加强进攻。第59分钟,肖开提江·塔伊尔开出任意球攻门,不过被浙江队门将神勇抱住。随后新疆队又发动几次进攻,然而率先破门的却是浙江队,第77分钟,尹杰右侧开出角球,黄鑫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浙江1比0取得领先!1分钟后,新疆迅速发动进攻,开塞尔·阿不都海尼接队友传球,后点推射扳平比分!1比1!新疆队扳平比分!然而仅仅两分钟后,第80分钟,泮禹升禁区外远射被新疆后卫挡出,李亚伦随即得球后禁区右侧低射破门!2比1!浙江队再度超出比分!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最终浙江夺得全运会U20男足冠军!

浙江首发:7-高天语、9-吴宇航、5-黄鑫鹏、11-尹杰、13-陈永杰、16-李亚伦、15-赵越政、18-王宇辰、20-谢鸿宇、25-张焯傲、22-王晓峰

替补:1-李一嘉、2-林圣博、3-林伟强、8-李佳豪、10-应宇潇、12-谭洋、17-泮禹升、23-刘承翰、29-贵昕杰

新疆首发:12-艾里皮达-木沙江、2-哈斯特尔-吾尔曼、11-哈力穆拉提、1-热帕提-阿不力提甫、7-伊卜拉伊木-库尔班、5-伊力扎特-木呼甫力、3-依力亚尔-艾则孜、20-于子然、4-肖开提江-塔伊尔、27-努提甫拉-太力甫、16-亚力坤江-马木提

替补:17-阿巴别克热-艾尔肯、26-阿布都热依木江、8-阿布力克木-阿布都瓦依提、15-阿迪力江-托合提、25-艾孜海尔江-许可尔、33-迪力亚尔-吾守尔江、21-开塞尔-阿不都海尼、10-乃比江-莫合买提、22-吾麦尔-阿布都克力木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