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孟菲斯·德佩:巴萨已经掉队?我不这么认为

曹知远09-18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知远

本赛季的巴萨可谓处境艰难。俱乐部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而在球队阵容方面,巴萨在今夏失去了梅西,格列兹曼也租借回归马竞,连续的征战也让球队中的不少中前场球员遭遇伤病。今年夏窗加盟球队的新援孟菲斯·德佩,如今成为了球队锋线的依靠,承担起了攻城拔寨的重任。

对于眼前的种种困难,巴萨应该如何应对?加盟巴萨之后,孟菲斯又有着怎样的个人体会?近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召开了一次线上记者会,邀请多家亚洲媒体与孟菲斯展开对话。体坛传媒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VO210809A15063.jpg

体坛: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巴萨0比3负于拜仁。比赛结束后,皮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情况就是这样,这就是现实。”在你看来,巴萨与其他豪门是否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实力差距?

孟菲斯:对于比赛的结果,我们当然会感到失望,我也明白皮克这一表态的含义。我并不认为巴萨与其他豪门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拜仁的实力很强,他们的阵容特点也十分不同,有一些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但我不认为这意味着很大的实力差距。当然,我们也必须要总结经验,大家也都知道俱乐部目前的情况,我们要团结起来。比赛结果确实很难接受,大家都有些失望,但不论如何,大家还是会为了这个赛季的成绩而去努力。

体坛:巴萨前几日已确认佩德里与阿尔瓦受伤,球队在锋线上也有多名伤员。在你看来,球队应如何应对这一困难?

孟菲斯:球队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队里的年轻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来争取登场比赛的机会。对于球队来说,阿尔瓦和佩德里都是非常重要的成员,我希望他们能尽快伤愈归来,我觉得他们的伤可能并不是大伤,希望他们能以更强大的姿态归队。

孟菲斯 1.jpg

其他问答摘录:

关于主帅科曼

在他手下效力,我感到很舒适,他会给予我很高的自由度,我也会承担起责任。他对我的期待很高,我希望能给予他回报。这是我很喜欢的合作方式。他曾经取得过很了不起的成就,球员们都很尊敬他,我跟他的共事非常愉快,大家都希望为他而战、为俱乐部而战,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关于梅西的离队

对于主帅和俱乐部来说,梅西的离队,确实改变了很多既定计划。这就是现在的情况,我们必须接受,要向前走。至于我自己,我在这里有自己的目标,也希望能实现自己的计划。我希望能在俱乐部目前处境艰难的背景下,对俱乐部和球队进行帮助。

关于球队氛围

队友们都非常友善,球队更衣室的气氛很好。在目前球队处于不利局面之时,大家也都非常团结。我们互相之间都抱有很高的期待,大家也都真诚相待,这也是我加盟之后,对于球队的第一印象。我们之间都相互尊重。

关于欧冠

足球运动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英超的球队在身体对抗方面有优势,同时他们在技术方面也很出色。巴萨曾在欧冠联赛中拥有统治地位,我们要让巴萨回到应有的轨道,要找到一条路,让球队回到应该所处的位置。为了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团结协作。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相信我们可以给很多人以惊喜的结果。

VO210816A16296.jpg

关于个人的赛季目标

我一直希望与最好的球员进行竞争,只是现在脑海里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目标数字。我只是希望能够一直进球,一直为球队做出贡献,也希望能送出很多助攻。如果能持续这样,那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就会成为一个收获颇丰的赛季,但球队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有许多目标需要争取。

关于开赛至今的团队与个人表现

有些时候我们表现得很好,但有些时候我们其实也可以表现得更好。回顾之前的比赛,可以让我们知道接下来我们需要做什么。我已经取得了进球,但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更进一步。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很多,我的身体状态会越来越好。

关于下个月的国家德比

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赢下来。

关于巴萨的年轻球员

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训练得很努力,也一直在积极地提高自己。有些球员在很小的年纪就有了欧冠的出场经验,只要他们能够继续这样,努力训练,他们就能够脱颖而出。

关于效力曼联和里昂的经历

我前往曼联效力时只有21岁,刚开始的时候表现得很好,但之后情况就有些困难,于是我决定向前走。效力里昂4年之后,我变得更加成熟,从男孩变成了男人,踢了很多比赛,获得了更多的经验,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更会运用自己的身体,更懂得如何为比赛做准备。这些都是随着年龄增长而累积的经验,这也会给我自身的表现提供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