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帅位不稳先放一边,和西甲联盟打仗才是正事

梁宏业09-18 11: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周二0比3惨败在拜仁脚下,主帅科曼的帅位一度不稳,但很显然,俱乐部现在还有其它更多事要解决。周五巴萨、皇马和毕尔巴鄂再次把西甲联盟告上法庭,要求判定西甲联盟和CVC投资签署的注资协议无效。

613c8fb6387e2.r_d.2226-1130-2330.jpeg

在主场0比3输给拜仁后,拉波尔塔被驻守在俱乐部外的记者们拍到凌晨2点才离开俱乐部,俱乐部主席团进行了紧急会议,因此传出科曼帅位不保的消息。而在比赛前就有消息传出,拉波尔塔希望目前在俱乐部名义上担任国际球探总监,实际上是拉波尔塔第一顾问的小克鲁伊夫能暂时取代科曼,但小克鲁伊夫完全无意取代科曼。首先科曼是自己父亲的挚友,也是自己的好友,在离开中国回到巴萨任职时他就有言在先,“我在任何时候不会取代科曼,那会是一件很丑陋的事,我是有原则的人。”而俱乐部主管财政的副主席罗梅乌随后也说道:“我们开会没有谈到任何关于科曼的话题。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3轮拿到了7分。巴萨是否有钱炒掉科曼?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我们根本就没有这个话题。”

但荷兰媒体却总在释放着火上浇油的消息,荷兰电视台本周播放了一部科曼的纪录片,确认了今夏拉波尔塔和科曼说要去找科曼的替代者的事。科曼在纪录片中承认:“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直到主席对我说:‘我还有疑问,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找教练职位其他的选择。’我们没法说得更清楚了。”科曼的经纪人延森也在纪录片中说道:“拉波尔塔说他需要2-3周的时间来找一个新的教练,如果找不到,罗纳德(科曼)将继续执教。这是个疯狂的决定,没有任何基础支持这个决定,唯一能支持这个决定就是他的感觉,完全是疯了。我此后就没和拉波尔塔谈过,但很幸运的是,他身边的人最后说服了他,科曼应该留任。然后,拉波尔塔出现在媒体面前说他和科曼依旧在一起前进,他们是好友,这是高水平体育竞技世界里最虚伪的事。”

而科曼也在纪录片里承认,他曾要求拉波尔塔把话说清楚,“主席就是主席,他在这里是为了做决定的。我对他说,你要是说我不足够好来带这支球队,我们可以结束。我当时原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不想要我,那你就去解决这一切,但你别跟我说这些不清不楚的话,说什么去找别的选择’。”

拉波尔塔在处理和科曼的关系时,同时也要面对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的攻击。本周特瓦斯接受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采访时否认自己是梅西离开西甲的原因,特瓦斯说“梅西的离开完全可以避免,梅西的离开不是因为经济原因”,特瓦斯还说了巴萨一开始非常愿意签署和CVC的协议,甚至催促他快点办,特瓦斯还说拉波尔塔是被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心理上绑架了。

在特瓦斯的采访被刊登24小时后,拉波尔塔就进行了回击,“特瓦斯为了伤害巴萨有着病态的执迷。他原本的角色应该是扮演寻求和解和理解的,但正相反,他总是寻找矛盾和冲突,巴萨人都知道他。梅西没能留在巴萨,他首先是主角,他对巴萨充满嫉妒,他手握财政公平政策以为自己比教皇的权力还大。他自己也不看看,为什么除西甲外的其它联赛的政策都是那么有灵活性,其它联赛都能留住自己的当家球员。巴萨不会让特瓦斯侵犯巴萨的利益,为了推行他自己的计划,他想利用巴萨来赚钱,把巴萨的电视转播权抵押50年。”

而俱乐部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罗梅乌也在同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解释了当时为什么巴萨一开始想签CVC协议最后又不签了,“一开始特瓦斯告诉我们会给我们注资一大笔钱解决梅西留队的问题,我们很高兴,一直管他们要协议文本,但他们不给我们。直到最后时刻,他们给了我们协议,让我们当天就签,当时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看到的协议内容和他们跟我们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巴萨如果签了这份协议就永无翻身之日了,这也是很多人想看到的。这个投资基金投资20亿欧元,能赚回220亿欧元。有的俱乐部可能因为他们的结构难以找到融资渠道,但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找到的融资渠道要比这个基金给的便宜5倍。”

最终在周五,皇马、巴萨和毕尔巴鄂分别发布声明,表示要控告西甲联盟,希望认定西甲联盟和CVC签订的协议因为违反西班牙法律而无效。而西甲联盟也立刻发起回击说道:皇马因为类似的原因告过我们20多次,从来没赢过。这三家俱乐部要求判协议无效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他们没有参加这个协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