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巴黎挣多少?3年1.1亿,部分用加密币支付

王勤伯09-18 0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梅西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真实收入是多少?此前媒体得到的基本都是估算的数据,有3500万说,也有4000万说。9月18日的《队报》披露了确切的内容:梅西在巴黎3年的税后收入将分别是3000万+4000万+4000万欧元。

巴黎圣日耳曼在8月和梅西的签约对于双方来说都有过一定的操作难度,因为需要在较短时间内达成一致。最终的方式是比较灵巧的——巴黎圣日耳曼合理地考虑到了梅西的适应问题,尽管他们和球员本人都富有信心,但也对较坏的可能性做好了打算,于是出现了这份3+4+4的合同。

WechatIMG2.jpeg

3000万年薪显然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但巴黎圣日耳曼也没有制造太多的内部不平衡,例如,梅西的工资与内马尔的工资是相同的,内马尔在5月才将他在巴黎的合同延长至2025年,并带有几乎会自动启动的优先续约1年。不同的是,巴西人的工资将在未来几个赛季会有减少,而梅西的工资从下赛季开始会有提升。

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签下了不止一个自由身球员,所有其他新援都获得了一笔丰厚且未公开的签字费。但梅西没有索要签字费,他将获得的是对忠诚度的奖励,其实就是上面所说的适应问题。如果梅西觉得对法甲不适应,希望去别的地方,那么忠诚奖就不会再有。

忠诚奖的价值大约是每年税前1500万欧元,通过税收优惠球员能够拿到大约1000万欧元的净额,如果梅西在巴黎融入顺利(不考虑在2022年夏天离开),他从下赛季开始就可以领到这笔忠诚奖,在2+1的最后1年也会有。

这是为什么梅西的工资从下赛季开始会从3000万欧元涨到4000万。如果梅西在巴黎踢完3年,他会从俱乐部领到大约1.1亿欧元的税后工资。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的个人工资,而巴黎圣日耳曼和球员之间还有丰厚的集体奖金约定,最高的当然是欧冠。如果梅西能够帮助巴黎实现欧冠首冠,他还有希望让自己的年收入得到百万级别的提升。

在梅西的3000万欧元税后收入里,将会有100万由巴黎圣日耳曼的赞助商提供的加密货币支付,这也算俱乐部的一项薪酬创新,尽管他们没有宣布是否会陆续和其他球员这样做。巴黎这样做是因为他们与加密货币公司Crypto.com签订了3个赛季的合作协议,在合同期内将给俱乐部带来2500万至3000万欧元的收入。

过去除了卡塔尔人自己赞助自己,巴黎从其它赞助商得到的赞助费从来没有这样高,实际在梅西和巴黎签约之前,对方的第一次报价也是建立在较低的金额上。但阿根廷人来了,不仅促成了这一协议的达成,而且提高了巴黎的收入,就像梅西的球衣销售也为巴黎带来前所未有的收入。

巴黎3000万年薪就签下梅西,其实也是让巴萨格外难堪的事情。梅西并不是为了肥约而离开,是巴萨自己签下太多1000-2000万级别年薪的球员却不堪用,导致整个球队工资支出严重超支。如果巴萨真的想要留下梅西,不是没有办法的,梅西并不是累赘,累赘的是周围无论出勤还是表现都远远不如他的高薪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