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情重义!小克鲁伊夫拒绝取代科曼出任巴萨主帅

文斯09-17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在主场0比3负于拜仁。此役巴萨不但3球告负,在比赛场面上也完全落于下风,球队如此现状,引发了媒体舆论的担忧。

按照西班牙媒体当时的报道,就在比赛结束之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就与主帅科曼进行了一次紧急会议,对球队目前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不过与外界猜测的“科曼立即下课”这种说法不同,在这次会议后,科曼依旧留任。

1340502851.0.jpg

尽管巴萨的比赛情况十分不乐观,但球队在阵容安排方面也确实面临着不小的困难。新援阿圭罗,阵中的登贝莱和布雷思韦特都有伤,安苏·法蒂也还未完成复出。这场比赛,科曼只能排出孟菲斯·德佩搭档吕克·德容的锋线组合,但对阵拜仁这种打法的对手,吕克·德容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也正是考虑到这一因素,拉波尔塔并不急于换掉科曼,希望给他更多的时间来对球队进行调整。不过,巴萨高层的行动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近日就有一些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虽然巴萨并不打算立即就换帅,但还是希望在近期寻觅到合适的潜在新帅人选,以便在需要时果断地实现换帅。

完成这项工作并非易事,而巴萨管理层也将目光放在了俱乐部内部。据悉,巴萨希望今年夏天回归俱乐部任职的约尔迪·克鲁伊夫能够在必要时替代科曼,出任球队主帅。然而,俱乐部的这一邀请遭到了小克鲁伊夫的拒绝。

Jordi-Cruyff.jpg

小克鲁伊夫此前与中超深圳队解约,回归巴萨出任国际球探总监。不过按照《马卡报》的消息,拉波尔塔邀请小克鲁伊夫时,其实本就有些“动机不纯”——巴萨主席一直希望小克鲁伊夫能出任球队主帅。但是就在今年7月份的一次采访中,小克鲁伊夫已经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不论是我,还是巴萨方面,我们都没有这种想法,我不会取代科曼出任球队主帅。在我看来,这种做法非常难看,我有自己的原则。”

《马卡报》表示,科曼与克鲁伊夫一家人都关系很好,他与小克鲁伊夫也有着深厚的友谊。小克鲁伊夫十分珍视这段友情,也因此不希望做出背叛自己好友的事情。在有人提及巴萨帅位的时候,小克鲁伊夫一直都是坚决否定。此外,对于科曼目前的执教情况,小克鲁伊夫还是给予认可与支持,他认为科曼在形势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已经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工作。

不过,巴萨管理层的耐心也当然是有限的。巴萨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的赛果,将决定科曼是否能够留任。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球队成绩再次出现较大的波动,科曼恐怕也难逃下课的结局。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