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沃尔是当今NBA最烂合同吗?

管维佳09-17 21:25 体坛+原创

NBA著名记者查拉涅曝出消息,火箭已经和沃尔达成了协议,双方决定分道扬镳。新赛季,培养新秀寻找新核心将会是火箭的第一任务,而手拿大合同的老将沃尔显然已经不在休斯敦的计划之内。接下来,火箭将会努力为沃尔寻找一个理想的下家,争取能够达成一个三赢的交易。但是从沃尔的能力以及剩余合同的价值来看,想要将其交易,并不容易。

本期播客:沃尔是当今NBA最烂合同吗?垃圾合同是怎样产生的?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同志们,大家好啊,我今天跟殳海老师坐在了一起,真是好久没有这样录这档节目了!这回的时效性话题呢,就是约翰·沃尔,他已经是和休斯敦火箭队达成了一个协议——经双方共同商定,在接下来的2021/22赛季,沃尔将不会为火箭效力,但还是会参加训练营。火箭将与沃尔一起努力,争取把沃尔给倒腾出去……倒腾出去呢,从现在的情况看,不是很理想,沃尔不太好卖,球评家和专栏作家们也都觉得沃尔不太好倒腾……

殳海:除了肯德里克·帕金斯之外。帕金斯评价道:“沃尔的能力依然很强,很多球队都应该追求他!”

管维佳:据说眼下的确是有几支球队对沃尔有意,洛杉矶快船队、迈阿密热火队、底特律活塞队等等……至于“据说”的真实性,以及背后是否带有某种谈判策略,我觉得还是很有可能的。那咱们就接着说一下沃尔,他的现行合同是到2023年到期,还剩2年,还余9100万美元,其中2022/23赛季为球员选项,考虑到当赛季的薪水为近4700万美元,想必沃尔届时也不太可能会执行此选项。

殳海:是啊,谁能拒绝这么大的一笔合同金额呀……

f3dc1041-d6f4-4f41-87f0-94fb99156f4f.jpg

管维佳:嗯嗯,咱们再分析一下沃尔的潜在下家……克利夫兰骑士队,主要是因为骑士手里也有一份儿烂合同,但骑士的后卫线似乎是不太需要沃尔,毕竟阵中已经有了达里厄斯·加兰和科林·塞克斯顿,况且他们在今年夏天又通过交易得到了里基·卢比奥。

殳海:确实,在合同层面呢,可能是换得动,但若从需求角度讲呢,好像是想不通,骑士要沃尔……

管维佳:骑士图什么呢……

殳海:他们想把凯文·乐福给换出去,这一点能理解,毕竟他们在四、五号位的人选也很多,续了贾勒特·阿伦,选了埃文·莫布利,签了劳里·马尔卡宁……这些前场球员的时间本身就难以分配。卢比奥还可能会接受打替补,沃尔呢,就挺难。

管维佳:快船那边呢,是因为他们还是有一些成功的改造经验,比如说雷吉·杰克逊。

77df115b-10ed-408e-8402-4f6e627c8457.jpg

殳海:别忘了,人家雷吉上赛季的年薪只有200来万美元。

管维佳:到了下赛季也才1000来万美元。

殳海:底薪球员有试错的可能性,即使不成也动不了球队的根本,可倘若快船要换沃尔,除非他本人愿意被买断……

管维佳:对于沃尔来说,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被火箭交易到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因为如今只有雷霆能够硬吃沃尔的大合同。

殳海:要知道,火箭是不想搭选秀权的……

管维佳:说到底,火箭是想赢得沃尔这笔交易!或许到了下赛季中期,沃尔才能等来那支愿意接手自己的合适的球队……行吧,这期节目就先聊到这儿,大家也可以在评论区说出你们所认为的NBA最烂合同,咱们下期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