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浓眉迎爆发赛季?让美记最担心的为何是韦少?

白亼09-1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新赛季,洛杉矶湖人队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一支球队。拥有由詹姆斯、韦少和戴维斯组成的三巨头阵容,再加上一众高质量替补轮换,紫金军团已经成为了新赛季最具冠军相的球队之一。不过,在赛季初期,关于湖人队能否打出稳定和出色的成绩,不少人依然心存疑虑。毕竟詹姆斯和韦少已经不再年轻,全新的阵容也需要磨合和调整。日前,The Athletic的湖人队随队记者乔万•布哈,就网友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

USATSI_16152551-1024x727.jpg

除了韦少,哪位新援能够在新赛季起到最关键的作用?

布哈:除了韦少,我觉得贝兹莫尔、纳恩、阿里扎和霍华德四位球员的作用是最突出的。如果要在其中挑选出一个人,那我会选择贝兹莫尔。从账面数据与能力上来看,贝兹莫尔湖人队阵容中综合能力最强的3D侧翼。其他几位侧翼,比如纳恩、艾灵顿、蒙克、安东尼,都是有进攻没防守,唯一一个防守出色的阿里扎,投篮又不够稳定。所以这样来说,贝兹莫尔还是很特别的。

贝兹莫尔之外,我会选择纳恩,他是拿着所有新援中最贵的工资,定然会在进攻端分担更多的责任。如果他和韦少搭档后场,那么这个组合的防守将成为很大的问题。我觉得纳恩场均应该能够获得2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成为一个很重要的板凳轮换。

哪两位球员陪三巨头打最长的时间?

布哈: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换句话说,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在问,除了三巨头,另外两个能够进入终结阵容的是谁?如果参考上个赛季沃格尔的用人,我觉得贝兹莫尔和阿里扎是更加有可能的答案,他们两个人可以为詹姆斯和韦少分担防守压力,同时在进攻端也可以为三巨头拉开空间。

9808d9be-c4db-4032-99c9-cfe49c286dba.jpg

下个赛季你对戴维斯有什么期待?

布哈:我希望下个赛季成为戴维斯的反弹赛季。我觉得他场均能够贡献27分11板3.5次助攻2.2次封盖和1.5次抢断这样的数据,真实投篮命中率可能会达到60.5%,期待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能够有所进步。

另外,我觉得戴维斯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实现夺得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目标。2019-20赛季,湖人队拥有波普、格林、卡鲁索、布拉德利以及隆多这些防守效率极高的球员。而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后,湖人的角色球员阵容攻击能力增强,但是防守明显有着下滑,这就给了浓眉更大的舞台。如果下个赛季湖人的防守效率能够最终排进联盟前10,那么浓眉很有可能斩获DPOY,沃格尔也会跻身赛季最佳教练的讨论之中。

小塔克有可能迎来爆发吗?

布哈:新赛季临近,塔克再次收割了人们期待的目光。他是湖人队中最年轻,也是三巨头之外,薪水最高的球员,理应背负压力。从现在来看,塔克或许是湖人对下个赛季中最难以去预估的球员。上个赛季,塔克场均能够得到20.1分钟的出场时间,我觉得这个数据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提高到24分钟,塔克会成为沃格尔轮换体系中,优先级排名前八甚至前七的球员。

数据层面,塔克应该会在三分球投射上有所进步。上个赛季,他的三分线外命中率下滑到了28.2%,我觉得这个数据会在下个赛季的常规赛之中上升到33%或者是34%。当然了,这个数据还是会在联盟的平均线之下,但是对于塔克来说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了。

助攻方面,如果围绕塔克布置许多高质量的射手,那么我预测塔克的场均助攻次数可能会达到3.5次。而当韦少、纳恩、隆多或者詹姆斯在场时,塔克更有可能承担无球的角色,进行掩护和空切。最后,塔克还需要精进自己的无球防守能力。如果他能够在投射、进攻决策和防守上有所提高,他将会在下个赛季的湖人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

USATSI_15846913-1024x722.jpg

塔克和韦少有没有共存的可能?

布哈:有。我觉得不论是哪两个球员,都有在球场上共存的可能,韦少和塔克也是一样。如果这两位球员同时在场,那另外三个人将会是戴维斯和两个投手。实际上,根据沃格尔的安排,塔克会非常频繁地与持球核心进行搭配。他曾在上个赛季与施罗德共同出场406分钟,与詹姆斯共同出战380分钟。我觉得在新赛季,我们会频繁地看到戴维斯、塔克和韦少组合登场,这可能是沃格尔无詹阵容的首选。

怎么看待湖人队新赛季的进攻空间?

布哈:很具有挑战性。在韦少交易达成之后,佩林卡的补强很有针对性也很成功。但问题是,虽然投手很多,但是他们都存在防守问题。特别是当韦少需要和霍华德或者小乔丹搭配出场的时候。新赛季,沃格尔面临的三大困难包括平衡轮换时间、解决进攻空间问题以及将这套防守能力极差的配置打造成联盟前列的防守球队。如果说下个赛季湖人无法夺冠,那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倒不是伤病,而是当对手收缩内线的时候,湖人队没有办法保持精准的投篮效率。

现在看湖人队的阵容,每个人都很不错,沃格尔如何调配他们的时间?

布哈:这个问题上个赛季就有。沃格尔在德拉蒙德到来之后,让小加去打了替补,也曾在赛季初不让马修斯和莫里斯出场。到了季后赛,坐冷板凳的变成了哈雷尔,最后又弃用德拉蒙德,开始给小加时间。结果,有很多球员都在赛季中期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和上个赛季相比,我觉得本赛季湖人队阵容中的球员,都是以球队的需求为先的,都更加愿意去做出个人的牺牲。这些球员中,很多有着光辉的职业生涯,赚了很多的钱,也几乎锁定了名人堂的席位。隆多、安东尼、阿里扎、贝兹莫尔、艾灵顿、霍华德……这些都是经历过起伏和风雨的人,他们知道孰轻孰重。唯一一个未知因素是韦少,在三巨头的体系内,韦少必须要做出牺牲。和雷霆时期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球队的第一领袖并不是他。不过,我相信为了生涯中的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韦少知道应该怎么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